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通过饮食保健来解决腰椎不稳

2014-05-26 09:15: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腰椎不稳症,具体饮食建议需要根据症状咨询医生,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全面而均衡。注意饮食宜清淡,戒除烟酒,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其中分有适宜的和禁忌的饮食:宜吃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 、宜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食物、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忌吃油腻难消化食物、忌吃油炸、熏制、烧烤、生冷、刺激食物、忌吃高盐高脂肪食物。

(1)宜吃食物:

一、鸡蛋。理由:属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对身体大有裨益,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是价廉物美的营养食品;建议:每日一个到两个即可,可以煮食或者与其他蔬菜炒食,还可以煲汤。

二、水果。理由: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使其深受大家青睐,富含锌元素和硒元素,堪称最大众化的水果;建议:每日食用,最好在两餐之间,最好不要削皮,洗净即可。

三、精肉。理由:富含优质蛋白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属于高热量食物;建议:每日食用,炒食,煮食均可,切忌过多食用。

(2)忌吃食物:

一、大肥肉。理由:属于特别油腻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种食物的油都属于质量比较差的油,对人体极为有害;建议:建议适当的少食用一些。

二、麻椒。理由:具有辛辣刺激性,可造成血管黏膜的通透性增加,从而增加本病感染细菌的风险;建议:宜吃无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

三、酱菜。理由:盐分的含量比较大,可造成水盐潴留从而增加体湿,可造成炎症反应的加重,局部的渗出增加;建议:宜吃新鲜的蔬菜。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腰椎不稳症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腰椎不稳是指腰部椎间关节在正常负荷下,不能维持其生理解剖关系的能力,所谓正常生理负荷即该负荷不至引起脊髓或神经根的损伤,也不引起疼痛及脊……详细>>

对于腰椎不稳症 不容忽视的检查

腰椎体的不稳可导致小关节的过度运动,久之可产生小关节的磨损和反应性骨增生,最后发生骨性关节炎,既降低了制约椎体前屈的功能,又加重了椎体的……详细>>

下腰椎不稳症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下腰椎不稳症是什么?腰椎不稳是指腰部椎间关节在正常负荷下,不能维持其生理解剖关系的能力,所谓正常生理负荷即该负荷不至引起脊髓或神经根的损……详细>>

多是您不了解的腰椎不稳临床症状

对于腰椎不稳的临床症状,轻者症状多不明显,重者则呈现脊椎滑脱症表现,但因其不伴椎弓峡部崩裂,故称之为“假性脊椎滑脱”。而一般情况下,大家……详细>>

选择手术与否来治疗腰椎不稳症

针对腰椎不稳的治疗,要结合患者的年龄、职业等因素进行分析,若表现为髋前屈或突然出现髋抖动,或活动突然停止等,说明退变节段已变得十分软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