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

2014-06-10 21:44:03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城市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负担越来越重,很多人为了满足车子房子孩子的等等梦想,日做夜做,不停息的进行自己紧张的工作,而忽略的身体的健康,由于长期的久坐,并且坐姿不良,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腰肌劳损得非常严重,经常性的疼痛,那么造成腰肌劳损的症状和因素有哪些呢?我们是否能根据这些因素而提早避免不必要的病痛呢?

  腰肌劳损有腰部肌肉积劳成疾的意思。有些人即使体力活动不大,劳动强度也不大,但由于姿势不对,脊柱处于半弯状态,,腰背肌肉一直紧绷着,日积月累,也就产生劳损,进一步发展形成无菌性炎症,刺激神经末梢,引起疼痛,于是腰痛就发生了。

  腰肌劳损的主要因素有:

  一、 腰肌的积累性损伤

  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腰部肌肉韧带常受到牵拉,如不正确的坐姿,一侧腰肌紧张一侧松弛,从而导致腰肌两侧不平衡,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劳损现象,经过长期的积累一些劳损的组织,功能就会减退,易被牵拉,从而很容易引起腰肌劳损的症状。

  二、 腰部运动过度负荷

  一些长期反复进行腰部运动过度负荷的人群,最易引发此类疾病。如:长时间久坐不起,久站不运动,或长时期手持重物使腰部受重过度,都会使腰部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引发腰肌劳损症状。

  三、 腰部扭伤

  日常生活中不多加注意就会扭伤腰部,然而有时人们总是忽视这些小事情,认为忍忍就过去了,这样就给腰肌劳损留下了可趁之机。由于急性腰肌扭伤之后,治疗不及时,不正确,不彻底,继而引发此类疾病。

  为什么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由此可见腰肌劳损并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由于人们工作习惯的日积月累造成的,所以我们工作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在间歇期多运动,走动,休息日经常到户外进行运动,因为运动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有益于避免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出现哪些症状?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机体的腰部肌肉以及韧带等软组织受损伤,主要发生于30~50岁的中年人。腰肌劳损会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为了提高生活质量,需……详细>>

腰肌劳损会有什么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平常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在骨科中的发病率较高,它的出现会给我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生活中我们必须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来避免患上腰……详细>>

出现5大症状警惕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应该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这种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腰部疾病,患有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日常活动带来一定的不便,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为慢性疼痛,且多无明显诱发因素……详细>>

腰肌劳损的四大典型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要注意什么?

腰肌劳损会经常发生在需要进行特别大的工作强度劳作的人群中,每次发生腰肌劳损的时候都会腰部疼痛难忍,长期如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