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女孩减肥过度会导致骨科疾病的发生

2014-06-21 18:59: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女孩子为了减肥,真是各种方法都用上了,女性不要为了减肥过度运动,过度节食,有时候不当的运动也许会导致骨科疾病的发生,减肥要适度,我们通过本文案例来说明一下减肥过度带来的伤害。

案例一:运动过度引发横纹肌溶解症

半个月前,苏州的一位19岁女孩就因运动过度,引发横纹肌溶解症被送到医院。无独有偶,日前还有两个月就要办婚礼的28岁准新娘赵颖,为漂漂亮亮穿婚纱,5月起,她每天都到健身房高强度有氧运动近3小时。上周末,她发现尿液呈酱油色,医院检查发现她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并发肾衰竭,直接原因就是她过度运动。

案例二:减肥过急饮食失衡 骨质疏松提前报到

日前,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台湾一名三十多岁的上班族,在3个月时间成功甩肉30公斤,这名女子日前不慎跌倒,造成右手腕骨折,一检查才发现骨质流失严重,骨质疏松“提前报到”。据报道,该女子身高158公分,原先体重88公斤,在3个月内成功减掉30公斤,经检查,其骨质流失严重,骨密度仅﹣1.8,而正常值下限是﹣1。

骨科专家表示,厌食症是骨质疏松症的一盏警示红灯。过度减肥的人容易患厌食症,体内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导致月经紊乱,而雌激素水平降低会直接影响到女性骨骼健康。另外,如果饮食不平衡,钙质吸收就比较少,一般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常含较高热量,减肥的人不会吃这些食物,快速减重的结果,就是脂肪少了,骨质也流失。

减肥要循序渐进 盲目拒绝脂肪伤骨骼

现在,许多年轻女性恐惧一切含有脂肪的食物,几乎到了“谈脂色变”的程度。殊不知,在拒绝脂肪的同时也拒绝了优质蛋白质。而适量的优质蛋白质在胃肠道内分解的赖氨酸、色氨酸等可以和钙结合成可溶性钙盐,促进钙的吸收。避免阳光的同时就失去了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机会,而没有维生素D,钙就很难沉积在骨骼上。

减肥一直是女性的共同话题,殊不知过度减肥带来的伤害有多大,运动不当减肥最易得骨科疾病,女性不要为了减肥过度运动,过度节食。减肥有道,健康有路。

(责任编辑:颜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骨科疾病的治疗误区

去过医院的人,也许都知道,骨科是各大医院最常见的科室之一,它主要研究骨骼肌肉系统的解剖、生理与病理,运用药物、手术及物理方法保持和发展这……详细>>

所有的骨科疾病必须吃药?5种骨科疾病无需用药!

随着年龄增长,每一个器官都逐渐衰退,骨骼也遵循此生理规律。尤其是35岁后骨质逐渐流失,骨密度下降,患骨科疾病的风险随之增加,常见的有肩周……详细>>

这6种骨科疾病高发要警惕 中老年人要小心预防!

骨科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类型,是身体机能开始退化或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的骨头病变。如果骨科疾病不加以控制,会逐渐影响到患者的正常活……详细>>

生活中常做这4件事情,骨科疾病会缠上你!

现代生活中,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很多东西都产生了紧密的联系,比如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很多人更是养成了一会儿不看手机就浑身难受的坏习惯。而手……详细>>

骨科疾病贴膏药要注意什么?正确贴膏药要注意这6点!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关节不舒服或者是骨骼疼痛的问题,并非直接到医院看病,而是会选择膏药贴敷缓解。目前临床中用于骨科疾病的膏药是比较多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