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腰肌劳损有什么饮食偏方

2014-08-02 08:26:1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腰肌劳损有什么饮食偏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肌肉劳损食疗

腰肌劳损患者应该正确选食一般选择味佳可口、增强食欲的饭菜,以素食为主,饭后食用水果类(苹果、葡萄等),饮料以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果汁等天然饮料为宜,少用汽水等易引起胃酸的饮料。可适量选食富含维生素E、C、A、B等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如萝卜、豆芽、紫菜、洋葱、海带、木耳、干果(栗子、核桃、杏仁、葵花籽)及草莓、乌梅、香蕉,以及含水杨酸的西红柿、橘柑、黄瓜等。

治疗腰肌劳损一定要选择一些临床治愈率高的药物,这方面的专业有镇痛驱风,治疗腰肌劳损的临床治愈率高达98.6%左右,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七层深入治疗”的海洋生物新药,从多种海洋生物中运用生物高通量分子筛选仪提纯出能彻底根治风湿骨病的---(Intelligent bone-peptide)智能骨细胞活性肽彻底清除深层的致病因子。

腰肌劳损应注意的饮食营养,不要忌口和偏食。一些食物应限量,但不是忌食。

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2、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3、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5、可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症状有什么?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治疗腰肌劳损的小偏方

腰肌劳损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病,疑难病。许多经常劳作的人会有腰肌劳损的困扰,接下来一起看下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腰肌劳损有什么症状表现?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什么是腰肌劳损?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详细>>

腰肌劳损会有什么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平常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在骨科中的发病率较高,它的出现会给我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生活中我们必须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来避免患上腰……详细>>

累积性损伤容易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中医偏方

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