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告别骨质疏松神奇食疗方

2014-08-12 10:33:3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群中很常见的疾病,患者的治疗重点在于合理调节饮食,避免暴饮暴食,患者宜供给充足的维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同时还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老年人要多食入一些含钙、磷、维生素及蛋白质丰富的食品,以弥补体内与骨代谢有关的物质的不足。

骨质疏松的食疗:

1、当归羊肉汤

当归30克,生姜15克,羊肉200克加水适量,共煮至羊肉熟烂。喝汤吃肉,每日1剂。功能温阳补肾、温经通络。主治脾肾阳虚、寒凝经脉型骨质疏松症。

2、猪血瘦肉豆腐汤

猪血250克,猪瘦肉、豆腐、胡萝卜、山药各100克,调料适量。将猪瘦肉洗净、切丝、勾芡;猪血、豆腐切块,胡萝卜及山药切片。同加清水适量煮沸后,调入姜末、食盐等,待熟后调入葱花、味精、猪油适量,稍煮即成。可健脾补肾、益气养血。

3、黄豆核桃鸡

鸡肉750克,黄豆、核桃各50克,调料适量。将鸡肉洗净、切块;黄豆泡软;核桃取仁。同放气锅中,加葱白、姜末、食盐、料酒等,后加水至八成满,文火蒸约2小时取出,加胡椒粉适量服食。可补肾益精。

4、芝麻核桃粉

取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白砂糖50克,先将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同研为细末,加入白糖,拌匀后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25克,温开水冲服,对各型骨质疏松症均有效。

5、豆腐鸡蛋虾皮汤

猪骨汤1000毫升,豆腐2块,鸡蛋1个,虾皮25克,调料适量,山药片50克。将鸡蛋去壳,加清水及食盐适量调匀,蒸熟;豆腐切块。锅中放植物油适量烧热后,放入葱花、蒜略炒,然后调入猪骨汤、虾皮,待沸后将蒸蛋以汤匙分次舀入,再加豆腐、山药,调入食盐、味精等,煮沸后即成。可补肾壮骨。

温馨提示:骨质疏松患者应该防止缺钙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行为。否则会导致骨质疏松会变得越来越厉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呢?吃哪些膳食对骨质疏松有改善作用?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专家表示:患者一旦骨折又可危及生命。那么治疗骨质疏松食疗方法有……详细>>

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三则

随着老龄化的加快,骨质疏松成为如下最长见的疾病之一,由于此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高,危害大,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在老龄化社会步步逼近……详细>>

三大骨质疏松食疗方

随着老龄化的加快,骨质疏松成为如下最长见的疾病之一,由于此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高,危害大,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在老龄化社会步步逼近……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十款食疗方帮你赶走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多发于中老年,严重时导致患者驼背骨折。专家指出,饮食疗法在许多疾病当中都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对于骨质疏松效果也很好。那么,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