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康复理疗 > 正文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2014-08-12 10:33: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吃什么药?痛风性关节炎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特别是男性朋友们,专家说痛风性关节炎这个疾病还会出现遗传的现象,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性,要特别注意如下几种事项: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的护理要注意七点

1、杜绝熬夜,熬夜会使得人身体成酸性环境,不会利于尿酸排泄,相反还可能引发痛风得出现。

2、多饮水及其口服碳酸氢钠片,逐日饮水量应超过2000毫升,并服用碳酸氢钠以碱化尿液,促成尿酸排泄。

3、定时监测血尿酸程度及其尿液得PH值,定时就医。

4、痛风关节炎患者还应该乐观积极防治相关病症,很多相关病症常与痛风合并具有,如糖尿病,肥胖,高血脂及其高血压等,需乐观积极进行治疗。对控制痛风得反复发作有乐观积极作用。

5、严格低嘌呤饮食及其戒酒,低嘌呤饮食多为素食、蛋类、牛奶及胶质类食物等。注意不断减小高嘌呤饮食如种种豆制品、动物内脏、海鲜、肉汤、鱼汤及牛肉等,特别是发作期如此。饮酒常可引发或一直加重痛风性关节炎。

6、中医药对痛风关节炎急性期及其减轻期均有很好疗效,痛风致病因素是人体内环境失衡、代谢糜乱所致,中药可经由健脾利湿、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得作用,能有效改善人体内代谢,使内环境趋于平衡,进而不断减小痛风得发作。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吃什么药?以上就是患者朋友们在治疗痛风性关节炎需要注意的是小,患者朋友们要特别的注意了,专家说患者朋友们千万不要乱用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诊断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是尿酸盐在关节及关节周围组织沉积而引起关节红肿热痛的急性炎症反应。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比较容易诊断出来,但是由于患……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疼痛难忍,有3类药物来帮助解决问题!

痛风性关节炎,是因为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障碍所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女性嘌呤超过357微摩尔,男性超过416微摩尔就被称为痛风。痛风反复发……详细>>

防治痛风性关节炎 关键在饮食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的病损及炎性反应。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男性,急性期起病急……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大家应该有了解过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旦得了痛风性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寻找一种适合的痛风性关节炎性关节炎的治……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不管患上什么疾病,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痛风性关节炎是生活现在很多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很关心痛风性关节炎治疗最好的方法是什……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