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2014-11-05 09:32: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sporidylitis,AS)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可不同程度的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人们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很多人也害怕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给下一代,这样让很多患者都非常地恐慌。

那么真的会遗传吗,遗传的几率大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凤凰中医的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强直性脊柱炎是存在一定的遗传比例的,这种情况大约是强直性脊柱炎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为0.1%,而在已经患病的家族中,患病率高达4%,比一般人群高40倍。这一发现说明,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并且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

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强直性脊柱炎遗传是因为患者家人体内存在一种HLA-B27遗传因子,HLA-B27阳性者,其发病率也只达到20%左右。这说明HLA-B27阳性者,容易患病,但是不意味着一定会患病。夫妻双方一方存在HLA-B27,其生育的后代也不一定全为阳性,并且,如果生育的是女孩,那么被遗传的可能性很小。

最后,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人们的遗传更多的是,女性患AS所需要具备的因素比男性要多,所以女性的患病率低。但是女性一旦患有AS,她遗传给子女的机率要比男性高,并且她的兄弟姐妹的患病机率也比男性的兄弟姐妹的患病机率高。

从比例上看,男性的遗传因素发病几率远远大于女性。男性患者有半数最终会出现脊柱的强直、驼背或直背,5%-10%的病人最终会发展为严重的残废,丧失工作能力,甚至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而女性强直性脊柱炎多数为轻型和良性的过程,她们一辈子都会间歇地出现腰痛或关节痛,仅有很少数的病人会发展为残废。

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以上就是对于此问题的相关介绍,您是否有了一定的认识及理解了呢,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人们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HLA-B27阴性可以排除强直性脊柱炎吗? 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发病的原因,主要以与遗传、后天感染和生活环境因素有关。其中遗传因素主要是因为患者有HLA-B27,HLA-B27是一种基……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几级残疾?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吗?

强直性脊柱炎在临床上的典型症状表现是关节的疼痛肿胀,腰背部的疼痛肿胀以及四肢的疼痛肿胀,与很多风湿疾病和类风湿疾病的症状表现,类似临床上……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会不会遗传?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好?

强直性脊柱炎会不会遗传?怎么治疗最好?众所周知,强直性脊柱炎属于慢性疾病之一,主要是侵犯脊柱的慢性炎症,患者不仅仅会出现疼痛,严重的患者……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