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O型腿患者应有选择穿靴子 O型腿的危害有哪些

2014-12-12 07:59: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O型腿患者在穿衣搭配方面都十分苦恼,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是O型腿,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不敢穿靴子。其实患者如果选择合适的靴子就可以遮挡O型腿.O型腿是指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便是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

O型腿患者应有选择穿靴子:

不要穿太瘦的裤子和到膝盖的靴子

如果穿抬手的裤子和到膝盖的靴子会显得腿很弯,O型腿患者可以穿直筒裤,裤腿稍微肥一点,配一双小高跟鞋或短靴,个子很高的患者可以穿平底靴。

可选择带有翻边设计的中长靴

O型腿患者可以选择带有翻边设计的中长靴,如靴子上带有比较明显的图案,这样可以起到转移他人视线的目的,让人不要注意到自己的腿部。同时靴子的后跟应高一点,这样人在行走时会不自觉地抬头挺胸,夹紧双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O型腿。

可选择靴子边外侧带有明显装饰物的靴子

除以上两种靴子外,还可选择靴子边外侧带有明显装饰物的靴子,如适当的皮草或者毛绒的装饰,可以使腿型与膝盖部位的宽度看起来符合比例。

O型腿可影响患者形体美观:

缺乏S型曲线

由于O型腿的发生,造成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将身体两侧的S型曲线被破坏,则被其他人看来缺乏S型曲线带来的玲珑之美。

显得胯宽,小腿弯

患上O型腿后,大小腿骨骼外侧肌肉逐渐增多,内侧肌肉逐渐减少,导致患者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从而显得胯宽,小腿特别弯。

影响身高

患上O型腿后,腿部肌肉分布不匀称,膝关节以下小腿部位向外突起较明显,被其他人看爱来显得小腿很多,腿部失去了笔直曲线,整个人则少了几分挺拔,影响身高。

步态难看

由于O型腿患者身体重量大部分集中于膝关节内侧,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容易摇摆,形成鸭子步,导致步态难看。

O型腿患者主要表现为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两膝存在距离,主要有3大危害。

影响形体美观

O型腿患者大小腿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显得胯宽,小腿弯曲,腿失去了笔直曲线;由于小腿膝关节下面向外突起比较多,显得小腿短,上下肢比例失调;患者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步态难看。

影响患者心理

腿部的畸形影响形体美观,对患者的身体也有损害,最终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多数患者有自卑感觉,不愿意与人交往,导致抑郁。

影响患者身体健康

O型腿破坏了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压力增大,对侧相对减少,长时间患病不治疗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进而易导致骨性膝关节炎。

O型腿矫正操可以帮助患者改善症状。八步矫正法,向后迈步走,应该脚跟先着地,路线走直,每次走八步,需要每天坚持锻炼。锻炼腿部内侧肌肉的方法,患者应该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和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这2种方法每20次1组,每天做2-4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症状有哪些?O型腿穿什么鞋合适?

O型腿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罗圈腿”,对于腿部弯曲明显的双腿可以轻易地判断为O型腿,但是对于症状较轻、腿部弯曲不明显的双腿则不容易判断,从而……详细>>

O型腿对腿部有哪些影响

O型腿为常见的腿部畸形,O型腿患者除了会有身体的疼痛和不适外,还会影响形体美观,O型腿影响我们的形体美观有下面几个方面。详细>>

患上O型腿有哪些危害?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特别影响气质。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很多女生比较关心。那什么是O型腿?O型腿会带来一种怎样的危害……详细>>

O型腿会产生哪些危害

我们会对很多疾病产生恐惧心理,但是最恐惧的莫过于绝症和畸形,绝症意味着面临死亡,而畸形不但要承受痛苦,还要面对巨大的心理负担,那么O型腿……详细>>

O型腿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如何矫正O型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不能剥夺任何人爱美的心情,但是O型腿的发生却让很多爱美人士失去了信心,所以这是大家都很忌讳的一种疾病。那么,O型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