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孩子骨折有哪些症状?

2015-03-05 11:01: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孩子骨折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症状。除了伤处外,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全身症状:

发热:骨折处有大量内出血,血肿吸收时,体温略有升高,但一般不超过,开放性骨折体温升高时,应考虑感染的可能。

休克:对于多发性骨折、骨盆骨折、股骨骨折、脊柱骨折及严重的开放性骨。患儿常因广泛的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或并发内脏损伤等而引起休克。

骨折处的具体症状表现如下:

1、水肿。当骨折发生时,由于骨膜、骨髓以及其周围组织血管破裂,在患处会形成血肿,同时附近软组织受到损伤也出现水肿,从而令骨折处出现肿胀的情况。

2、瘀斑。患者的伤处的皮肤下往往会出现青色或紫色的瘀斑,触之疼痛感强烈,若是要移动伤处则疼痛更甚。

3、移位。大多数的骨折段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移位,包括侧方移位、成角移位、缩短移位、旋转移位和分离移位,这些类型还经常会同时存在于同一患处。移位会导致患处的外观发生变化,最常见的就是变粗、变短、出现角度或是有旋转而造成的畸形。

4、肢体活动受限或活动异常。由于伤处的肿胀及疼痛,会使得患处无法进行往常的活动,功能受到了很大限制。假如是完全性的骨折,则该处将完全无法进行任何活动。反之,有些不该活动的部位却会因为骨骼的中断出现异常的活动。

若家长发现孩子骨折后出现全身症状时,证明骨折情况严重,要立即进行急救并送院治疗,千万不可耽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骨折治疗要注意,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孩子在平日里出现骨折的情况十分多见,因为孩子生性就比较好动,而且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而在给孩子治疗骨折的时候,家长……详细>>

孩子骨折后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应对?

活泼好动是小孩子的天性,根本不了解危险性,在玩耍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骨折的情况,家长要做好判断,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警惕!这些症状预示孩子骨折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孩子们天生活泼好动,而且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骨折就容易发生,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加重病情。因此,……详细>>

骨折有哪些临床症状呢?骨折有哪些分类?

骨折是指骨或骨软骨组织遭受外时,骨组织或软骨组织的完整性或连续性出现部分或全部中断,从而造成的骨关节畸形、功能障碍。严重的骨折患者可发生……详细>>

肱骨干骨折的症状有哪些?

肱骨干骨折系指肱骨外科颈以下1~2厘米至肱骨髁上2厘米之间的骨折。多发于骨干的中部,其次为下部,上部最少。中下1/3骨折易合并桡神经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