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预防儿童骨折的4措施

2015-03-04 09:58: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3-6岁的儿童活泼好动,一不小心碰撞跌倒,就容易导致骨折。骨折会让孩子疼痛难受,还容易留下后遗症,因此家长应采取措施,预防儿童骨折。

1、饮食调摄:平时要给孩子多吃蔬菜、蛋白质和富有维生素的饮食,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可帮助留住钙质,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骨折早期饮食宜清淡,以利于祛瘀消肿,后期应偏味重,选择合适的饮食调补肝肾,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和功能的恢复,还能有效预防再次骨折的发生。

2、多晒太阳:多带孩子到室外晒晒太阳。阳光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而钙的代谢依赖维生素D的作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体内钙的形成和吸收,维持正常的钙磷代谢,使骨骼中钙质增加而提高骨的硬度。

3、积极锻炼:家长应督促孩子积极锻炼身体,增长在户外活动时间,多呼吸新鲜空气,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可选择散步、慢跑、打球等运动项目。多活动能使血液中的钙质更多地在骨骼内存留,因而提高骨的硬度,能有效地减少骨折的发生。同时,多运动也能增强孩子体质,对生长发育和骨骼发育起到重要作用。

4、未病先防:在下雨、下雪或地上积水、结冰时不要带儿童外出,以免孩子跌倒而发生骨折。平时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独自攀登梯子或进行爬高活动,以免孩子不慎摔伤。

只要做到以上几项,能大大减少孩子骨折的几率,减少骨折给孩子成长发育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儿童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骨折能保守治疗不手术

骨折是骨科的常见疾病,而且在生活中也是时有发生,可以说由于骨折的发生给很多人带来了伤害和困扰。儿童由于年龄过小骨骼发育不全及好动,骨折现……详细>>

儿童骨折可致缺血性骨坏死 五大方法预防儿童骨折

儿童精力旺盛,自控能力差,对危险的识别和判断能力不足,很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家里、学校、游乐场都不是安全的避风港,据国外文献报告,0-16……详细>>

儿童骨折后注意 先简单固定

儿童骨折后需要马上进行处理。孩子骨折后一般会出现伤处局部变形、肢体异常运动、伤口剧痛、局部肿胀淤血等症状。在处理时应极可能少搬动患儿,避……详细>>

儿童骨折后应及时处理,骨折后的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其实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儿童会更容易发生骨折一些,因为儿童在平时活动量比较多,而且整天活蹦乱跳的,难免会有关节脱位,骨折等问题发生,而一般……详细>>

假期是儿童骨折高峰期 我们该如何有效预防

全世界每年平均有25%的儿童发生外伤,而其中10%-25%为骨折,骨折是儿童外伤的常见类型。刚过完暑假下一个十一假期来了。十一假期刚好撞……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