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危害不小 预防很重要

2015-04-22 10:45:55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情况的高发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患有了腰肌劳损之后,应该尽早的去控制住病情的发生,以免导致腰肌劳损的危害表现出现。因此,生活中必须要做好腰肌劳损的防治工作。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腰肌劳损如果不及时治疗,腰肌劳损的危害是会引发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骨质增生等许多骨科疾病,给患者增添更多不必要的病痛,同时腰肌劳损的病情更难以控制,增大了治疗难度。此外,一部分腰肌劳损患者常常因为腰痛而难以集中精力工作,甚至有些患者还因此得了焦虑症、抑郁症等病患。

2、肌痉挛或萎缩也是由于腰肌劳损的危害所致。腰肌劳损患者的腰部疼痛的同时还有伴有弯腰困难、持久弯腰疼痛加剧的症状表现,但稍加休息就可明显减轻,因此上述症状很容易被患者忽视。随着腰肌劳损的病程的进展,严重的会出现腰肌痉挛或萎缩现象,甚至不能平躺着睡觉,给腰肌劳损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生活中必须要做好腰肌劳损的防治工作

1、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这种腰肌劳损的防治比较常见。

2、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也属于腰肌劳损的防治措施。

3、防止潮湿,寒冷受凉。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天冷时可用电热毯或睡热炕头,这是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之一。

4、急性腰扭伤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这也是腰肌劳损的防治方法。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预防很重要 试试食疗也不错

长期坐着办公、学习的人,可因姿势不良而引起腰肌劳损的发病率增加。经常坐着的人,要充分认识长时间处于这种姿势有诱发腰肌劳损的可能。在坐着办……详细>>

预防腰肌劳损 加强锻炼很重要

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久而久之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积累性损伤易致腰肌劳损 日常预防肌肉劳损很重要

对于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的疾病是我们所无法预料的,尤其是对于腰肌劳损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关于腰肌劳损我们一定了解它的症状,那……详细>>

腰肌劳损的针灸疗法 预防腰肌劳损要劳逸结合

在生活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疾病特别的多,腰肌劳损就是其中一种,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