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2015-04-24 15:23:1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骨质疏松疾病的出现大多数都是由于缺钙所引起的,老年人年老了,钙流失的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钙,那么老年人作为骨质舒松疾病的高发人群,吃什么得以缓解的?

1、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多脂鱼可以为身体提供大量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它们含有钙,还有协助钙吸收的维他命D。它们还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显示,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的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2、坚果和种籽

坚果和种籽从很多方面都对骨骼健康有益。核桃和亚麻仁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花生和杏仁都含有钾,可以阻止钙质从尿液流失。坚果还含有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它们在构筑强健骨骼中都扮演着巨大的作用。

3、牛奶

钙是强健骨骼的基础。50岁以内的成年人每天需要1000毫克钙。从51岁开始,女人每天需要1200毫克,而当男性71岁以后,也需要这一剂量。钙的最优质来源毋庸置疑是牛奶。227毫升牛奶,无论是脱脂,低脂还是全脂都拥有300毫克钙。

4、酸奶和奶酪

不喜欢喝牛奶吗?一杯酸奶所含有的钙至少和227毫升牛奶一样多。同样,30克瑞士硬干酪所含的钙几乎一样多。酸奶和硬干酪所含的乳糖含量微乎其微,即便你患有乳糖不耐受症也可以尝试一下。

5、 黄豆猪骨汤: 鲜猪骨250克、黄豆100克。

制法:黄豆提前用水泡6-8小时;将鲜猪骨洗净,切断,置水中烧开,去除血污;然后将猪骨放入砂锅内,加生姜20克、黄酒200克,食盐适量,加水1000毫升,经煮沸后,用文火煮至骨烂,放入黄豆继续煮至豆烂,即可食用。每日1次,每次200毫升,每周1剂。

功效:鲜猪骨含天然钙质、骨胶原等,对骨骼生长有补充作用。黄豆含黄酮甙、钙、铁、磷等,有促进骨骼生长和补充骨中所需的营养。此汤有较好的预防骨骼老化、骨质疏松作用。

另外,当女人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之后,在平时会经常出现抽筋、关节疼痛的症状,如果您在平时经常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接受一下检查,以免骨质疏松的病情继续发展下去,给您的生活与工作带来更大影响。

总之我们骨质疏松患者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骨质疏松疾病的症状,减轻患者的疼痛,我们可以在生活当中多喝骨头汤,但是切记不要放太多的盐,尽量清淡一些为好。虽然我们还可以适当吃些钙片,但是还是通过食疗补充才是最健康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前期的4个症状 患有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老年衰老的病症,一般在50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比较高,也是危害老年人的一大健康问题,现在骨质疏松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详细>>

骨质疏松如何运动?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患者是可以运动的,不过要有选择性,并且要适量,否则就会加重病情。同时,骨质疏松患者在运动时也要多多注意一些细节。今天,要介绍的就……详细>>

油腻食品或易诱发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以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为特征,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从而导致骨折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人老了,身体总是这样那样的问题,骨质疏松就是老年人常会出现的疾病。所以老年人在饮食方面就是十分注意了,下面介绍几款有助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的……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的饮食禁忌 骨质疏松患者不能吃什么?

骨质疏松患者要适当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促进钙的吸收。此外,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不可或缺的物质,所以应保证每天摄取适量的蛋白质,特别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