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2015-05-08 09:14: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累超出了原有的活动范围,使关节内部的空间变小,对里面的肌腱造成破坏性的挤压和摩擦,导致发炎。因此,加强肩部肌肉锻炼,就可以达到稳定肩关节的目的。

飞鸟锻炼法,是一个简单实用的锻炼肩部肌肉的方法,可有效缓解肩周炎的症状。其具体方法如下:

1、首先,患者正常站立,两腿稍稍弯曲,抬头挺胸,保持上身躯干竖直。

2、患者双臂紧贴身体两侧,肘关节弯曲成90°,双手握哑铃或握拳。

3、患者双臂向上抬平并吐气,双臂在空中停留2~3秒,当感受肩部肌肉收紧,再慢慢放下。

温馨提示:

做此组动作时,患者需保持肘关节、身体在同一平面,完成动作时一定要收紧背部肌肉,使躯干处在稳定的情况下,不能前后摇摆。

飞鸟锻炼法,每20次为一组,每次锻炼做3~5组,需循序渐进,不可一次做得过多,否则会造成肌肉酸痛,锻炼效果不佳。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白领常动动 有效预防肩周炎

据职业病相关数据发布,在办公室常见疾病之中,肩周炎可得算得上前三甲。长时间保持弓背、低头、打字,并且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的姿势,对身体的肩部……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做好这5点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肩周炎所困扰,而且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肩周炎的原因与预防方法。详细>>

常用“鸟飞”式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肩周炎?

肩关节急性创伤、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劳损或退变及上肢固定过久等均为肩周炎的病因,减少相关病因的出现,可有效预防肩周炎的发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