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O”形腿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软化症遗传性维生素D依赖性佝偻病非营养性佝偻病

o型腿的矫正方法是什么呢?

2015-08-18 10:44: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学校很多同学的腿部有问题,就会被很多人看着笑,主要就是腿部从小就有O型腿的情况,长大就没怎么进行矫正了,但是被人笑心理都会感觉到自卑和不开心,其实O型腿是可以被矫正的,只不过时间会比较长久,需要有耐心,那么o型腿的矫正方法是什么呢?

一:直立。O型腿的患者来说,其实不是直接给她们判了死刑,O型腿是可以通过锻炼腿部的肌肉来进行矫正的,可以做直立的动作,然后保持两脚的合拢状态,左手和右手可以扶住膝盖,在者就是做两膝盖直接的正方面,然后下蹲起立的动作开始循环,大概可以每天做二十次左右。

二:弯腰。弯腰的动作也是可以矫正O型腿的,刚开始也是利用两手来辅助自己的膝盖,然后用力向左,接着向右来做一个环绕的动作,这样的动作一样是做二十次左右,然后两脚的力量要稍微的用力点,接着开始弯腰和停靠,每次大概是十秒左右就可以做好。

三:两脚平行的站立。患者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做,刚开始是可以两个脚进行起立,然后弯腰,在进行扶膝盖的动作,可以开始利用脚的步伐为主要的轴线,然后用脚尖来施展自己的重心,做一个内旋的运动,这样的内旋动作是需要做到三十次以上才会见效的。

四:小腿夹书。O型腿的患者可以利用小腿夹书的方法来进行矫正,开始患者是要坐在椅子上面,然后用小腿夹住书的方面来运动,不过坚持的时间要到位,如果用比较小的事物夹住腿,效果可能会比书本要好很多,比如橡皮擦和笔之类的。

温馨提示:O型腿部主要的矫正方法就是通过自己的锻炼来矫正的,当然也可以用辅助的任何仪器和器械来缓解腿部的问题,不过矫正O型腿的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久,患者要有心理准备,矫正动作要每天都做,不能放弃,否则效果就不会达到。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及时进行的就是O型腿的矫正,那最有益的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步一步……详细>>

那些儿童的O型腿需要矫正?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王小姐的女儿现在2岁半了,1岁的时候发现她的小腿有点往外,两腿中间有间隙,王小姐带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O型腿,让王小姐等她睡着的时候用手……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O型腿对患者心理影响大 O型腿的几个矫正方法

O型腿的发生不但影响患者的形象,对患者的心理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那么,O型腿的危害都有哪些呢?详细>>

O型腿矫正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O型腿?

这些年,随着O型腿的出现,给人们的心理上造成了压力,此病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外观。而对于O型腿的预防方法,人们又不太了解,这就可能会使此病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