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常见的认识误区

2015-11-16 20:25: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承受肩周炎的折磨,一旦出现这种疾病危害很大,让患者担忧,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之后,患者会感觉到疼痛难忍,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而且很多的人还会出现一些认识误区,肩周炎的常见认识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努力锻炼就能治好,运动疗法非常重要,但不是过度锻炼,否则可能人为造成肌肉拉伤,形成新的粘连,在综合治疗的基础上适度锻炼即可。

误区二:疼痛时,尽量不活动,肩周炎疼痛时,不活动休息一段时间,的确可以让一些患者自愈,但大部分患者则会越来越厉害,最后发展为真正的“冻结肩”。

误区三:依赖止痛药,有统计发现,在曾发生过急性肩痛的被访者中,多数人选择自己贴药膏、用跌打酒,或者随意服用止痛药。殊不知,止痛药或膏药只起到局部暂时缓解或控制疼痛的作用,引起疼痛的根源仍然不能得到适当处理,治标不治本,反而会引发慢性肩痛。

误区四:按摩等于治疗,肩痛时,不少人习惯借助按摩来舒缓疼痛。专业的按摩的确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并不能除根。需要提醒的是,不恰当的手法只会弄巧成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损伤。

误区五:见好就收,许多患者只要疼痛稍有缓解,就会立即停止物理康复治疗或者药物治疗。如果不遵循医嘱,凭感觉行事,病灶处的炎症或损伤可能只恢复了部分,很容易在短期内反复发作。

误区六:小病无须去医院,虽然多数肩关节疾病可以通过各种保守治疗或康复训练来缓解或者治愈,但及时就诊,了解不适是否由肩周炎引起。以前出现过患者把肩袖损伤、盂唇损伤、以及肩峰撞击综合症混淆在肩周炎中治疗的情况,延误了治疗时间。

误区七:一疼痛就热敷,首先在训练后出现疼痛、肿胀情况时应注意及时冷敷,帮助肌肉关节消肿,冰敷时间控制在10分钟到15分钟。热敷可以改善挛组织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所以应当放在训练前进行。

误区八:打羽毛球能治疗肩周炎,做康复锻炼时需避免用力过猛而造成的二度损伤,应把患臂抬到极限位置后静止一分钟,这样才能起到牵拉肌肉的作用。因此,打羽毛球并不能治疗肩周炎。一些白领长时间面对电脑,使用鼠标手臂的肱二头肌腱容易出现疼痛,所以我们每天应及时对疲劳部位做反方向的牵拉,从而缓解疲劳,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3大症状 肩周炎的常见认识误区

肩周炎是常见的无菌性炎症疾病,患者以疼痛为主要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均带来了严重影响。那么肩周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以下小编就简单为大……详细>>

看中医是如何认识肩周炎的

肩周炎是骨科疾病里面十分常见的一种,它有很多的别名,比如“凝肩”、“五十肩”、“漏肩风”,都是从肩周炎的临床表现上来叫的,而且中医在很早……详细>>

肩周炎的常见治疗误区有哪些

近年来肩周炎患者不断的增加,而大多的患者都是由于长期的工作保持一个姿势,或是运动用力过猛导致的肩周炎出现,很多人都认为只要自己吃一些药物……详细>>

肩周炎常见的4个治疗误区你中了吗?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很多肩周炎患者都认为只要自己吃一些药物,多按摩一下就会好了,但事实上,这样的做法不仅……详细>>

肩周炎的常见治疗误区

近年来肩周炎患者不断的增加,而大多的患者都是由于长期的工作保持一个姿势,或是运动用力过猛导致的肩周炎出现,很多人都认为只要自己吃一些药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