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原因

2015-11-30 20:05:08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因为日常生活中不良的习惯导致了疾病的发生,以下就介绍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见病因。

1、感染因素:一般在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中,出现溃疡性结肠炎和局限性肠炎的几率较高,所以我们的相关专家推测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因素可能是感染。感染源可能是肠道肺炎克雷白杆菌。

2、内分泌失调或代谢障碍:这也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生的一种病因。在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是有所区别的,因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多见于女性,而强直性脊柱炎则多见于男性,故被称为内分泌失调与本病有关。但利用激素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并未取得明显效果。激素失调与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的关系亦未能肯定。

3、遗传因素:强直性脊柱炎有几种易发病的因素,强直性脊柱炎跟很多疾病一样,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和遗传也是有关系的。调查发现,90%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跟遗传有关的,可以肯定的是,强直性脊柱炎家族人群只有个别人会成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大部分人终身不发病。

4、其强直性脊柱炎因素:强直性脊柱炎有几种易发病的因素,常见的有一个人的年龄,体质,营养不良等都有可能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如身体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D缺乏,还有气候,水土,潮湿和寒冷等也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有关。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改善周围的环境,这对预防强直性脊柱炎肯定有好处。

上述就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希望大家在了解该疾病发生的病因后,能及时的做好防治工作,确保自己的健康。如果在生活中发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避免其危害。

(责任编辑:詹远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呢

避免强直性脊柱炎发生有很多方法,首先就是预防工作,但是如果我们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的话就一定要重视它的治疗工作,有很多人对强直性脊柱炎不太……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前的信号 患上强直的两原因

很多疾病在发病前都会有一些小信号,只是人们都没有太在意罢了。强直性脊柱炎也是一样,在它来访之前,一定会给你一些信号,然后把你的不理睬当作……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