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疼应该如何预防

2016-04-04 22:15:1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预防腰痛应避免坐卧湿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劳汗出后即应换衣擦身,暑天湿热郁蒸时应避免夜宿室外或贪冷喜水。勿事勉力举重,不作没有准备动作的暴力运动。

1、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烟控酒。

2、腰椎间盘突出是运动系统疾病,预防原则要求减少运动,放松休息。

3、平时应加强腰背肌锻炼,加强腰椎。

4、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5、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6、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正确的姿势应该“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7、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目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突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腰疼应该如何防治?

孕期腰疼是指因怀孕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变化。为了分娩时婴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孕妈咪的身体会在怀孕时分泌一种激素,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这……详细>>

腰疼预防胜于治疗

随着现代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现代人颈腰椎蜕变的速度也比以往要快得多,颈、腰椎疾病的发病率也比以往要高得多。而这类疾病现在已呈现年轻化的……详细>>

腰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治疗?

相信我们都有过腰疼的经历,比如你要是做一些体力活的话,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但很快就会消失的,要是腰疼是一个持续的状态的话,就不对劲了,需要……详细>>

跟骨骨折应该如何预防?又应该如何护理?

跟骨骨折经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头、胸、腹伤,初诊时切勿遗误。跟骨为松质骨,血循供应比较丰富,骨不连者甚少见。但如骨折线进入关节面或……详细>>

骨髓炎日常应该如何护理? 骨髓炎应该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人对于骨髓炎是不了解的,骨髓炎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如果患者不注意手术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