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女性经常腰疼要小心妇科病

2016-04-04 22:30: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说起腰痛可能很多女性都有过类似的情况,腰痛让人的身体很难受,但很多女性还是不太注意,只是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很多女性腰痛和妇科病是有关系的,像月经周期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这些因素均可诱发腰疼。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有以下几种妇科病会引起腰疼:

1、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会造成女性腰疼:节育环型号与宫腔不符,节育环弹性过大或位置异常等;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也可造成腰部疼痛。

2、子宫粘连会造成女性腰疼:正常子宫呈轻度前倾前屈位,若子宫及周围组织发炎、粘连,会造成子宫后位或后倾,也可造成牵引性腰疼。这多发生在频繁人工流产、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

3、子宫下垂会造成女性腰疼:子宫下垂、脱出等,也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疼的妇科原因还有许多,如孕期及产褥期劳累、受凉。

4、泌尿系统感染会造成女性腰疼: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宫颈炎、淋病和子宫颈糜烂等,表现为腰部酸痛或锐痛,痛感会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

5、慢性盆腔炎会造成女性腰疼:慢性盆腔炎是女性腰疼的最常见原因。它多是由于一些侵入性的操作,如刮宫术、剖腹产手术后,未能彻底治疗而造成。腰疼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导致。

6、生育因素会造成女性腰疼: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不加克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需要提醒女性,如果出现经常腰痛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如果确实是患了妇科病,要及时治疗,平时也要积极预防妇科病的发生,比如多运动增强抵抗力,饮食清淡,避免心理刺激性食物,还有就是保持好的精神状态,这些都可帮助女性远离妇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腰疼或是妇科病引起的

当久坐成为习惯,白领女性深深感觉到腰疼也成为了一种习惯。腰疼很可能是妇科疾病所致,所以白领一定要切记做好日常保健工作的重要性。腰疼无小事……详细>>

总是腰疼是患了妇科病吗

很多女性常常感到腰酸背痛,就会找医生看自己的腰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些女性反而不是腰出了问题,而是患了妇科疾病,像盆腔炎就会引起腰痛,……详细>>

盘点女性常见的六种腰疼症状

腰疼常常青睐哪些人群?长期从事站立操作诸如纺织、印染、厨师、饭店从业人员、理发、售货等工作的人群,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详细>>

女性肚脐下方隐隐作痛腰疼?怀孕两个多月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以疼痛所以主要表现的常见症状。临床上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骨骼的疾病外,还可以见于泌尿系疾病,妇科疾病等。如果……详细>>

腰疼预防胜于治疗

随着现代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现代人颈腰椎蜕变的速度也比以往要快得多,颈、腰椎疾病的发病率也比以往要高得多。而这类疾病现在已呈现年轻化的……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