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05-08 10:55:5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并且对身体的保养也不是很在意。比如如果发现骨头偶有疼痛这可能就是骨质增生的预警了。那么骨质增生患者的需要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呢?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宜多食高钙食品:骨质增生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大多含有丰富的钙,经常也有利于钙的补充,对骨质增生有好处。

宜多食富含抗氧化剂食品: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这是因为,抗氧化剂可以预防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加速运动伤害的复原及强化胶质的形成。

宜多食富含维生素食品:维生素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故骨质增生患者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如新鲜蔬菜等。

不宜食柳橙:任何柳橙类水果中的某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所以,骨质增生患者不宜食用,尤其是橘子、橙子;此外还要避免糖、酒、咖啡等。

不宜食高蛋白:食物中过多的蛋白质会促使钙从体内排出,故骨质增生患者不宜吃过多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所以说各位患有骨质增生特别是顽固性骨质增生的朋友需要做的就是,再配合医生进行骨质增生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下日常饮食的搭配,尽量不要吃一下油炸、油腻等加重骨质增生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早日摆脱骨质增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老年都饱受骨质增生的困扰,对正常的生活和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患上骨质增生都是平时的饮食不注意造成的,因此骨质增生患者更要……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现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应该怎样正确对待骨质增生现象呢?我们认为,除了治疗以外,骨质增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保保……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并且对身体的保养也不是很在意。比如如果发现骨头偶有疼痛这可能就是骨质增生的预警了。那么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它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都是有关系的,骨质增生的治疗也应在饮食方面有所注意。那么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骨性关节炎、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