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任何药物一般都不能消除骨质增生

2016-05-08 20:41: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也有很多的别称,比如说,骨关节炎,退变性关节炎。因为老年群体的患病数量比较多,所以也时常被称为是老年性关节炎。有关专家,有这样的言论,任何药物都不能够消除骨质增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起来探讨下吧。

骨质增生是生理变化

严格来说,骨质增生是一种生理现象,是人体为适应应力的变化而产生的一种防御性反应,属于生理代偿性反应,也就是说,骨质增生使人体失稳的关节保持稳定,或增加关节负重面积,减少了单位面积所受的压力,延缓关节进一步退变。这些对于人体来说是有益的。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人偶然拍X光片发现了骨质增生而没有任何症状的原因。

因此,如果医生说您骨质增生,您大可不必担惊受怕。因为骨质增生只是您的一种生理变化的产物,并不对您有害;若医生说您得了骨质增生症,引起了关节疼痛等症状,那只能遗憾地说声对不起。

骨质增生是无法靠药物消除的

很多人谈起骨质增生,想到的就是手术治疗,的确,对于骨质增生而言,就如同一面墙上多出了一块水泥,无论你用什么液体淋它、冲它,它都不会脱落,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铲子铲掉。但是很多江湖游医都声称XX药物可以消除骨刺,其实都是骗人的。

药物对于骨质增生的作用,仅仅是缓解症状,解除水肿和炎症反应,使受压的神经、血管水肿的滑膜避免更大的损伤,但是这也仅仅是“缓兵之计”,并不能消除疾病的根源,随着的骨质增生的病情进展,药物的作用也会逐渐降低,因此,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手术室不可避免的。

经过上文的描述,您是不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骨质增生,这种疾病是治标不治本的,一些药物在治疗上面可能仅仅是一些缓解的作用,比如说,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患者的疼痛感,但是实际上,患病部位的根本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能不能治疗消除呢

骨质增生能不能治疗消除呢,骨质增生患者否能把骨质增生消除,往常多活动能否能把骨质增生磨平。以为骨质增生不见掉,才干得以根治。患者这种心境……详细>>

骨质增生治疗不能消除“骨刺”

如今患骨质增生的人不少,这种疾病该怎么治疗?治疗时,有些医生说他的药可以消除或溶解骨刺,永不复发,这是不科学的,如果药能消除骨刺,不是会……详细>>

骨质增生危害不小 骨质增生千万不能忽视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治疗骨质增生的药物

治疗骨质增生的药物有哪些?下面介绍治疗骨质增生的药物:详细>>

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大,骨质的退变,人们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现象,骨质增生的一般症状有哪些?此病一般并不大碍,但当增生慢慢变大,压迫到周围血管神……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