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具体表现 白领3个坏习惯易致颈椎病

2016-05-12 08:55:42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表现为颈椎间盘退变本身及其继发性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椎节失稳、松动;髓核突出或脱出;骨刺形成;韧带肥厚和继发的椎管狭窄等,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及颈部交感神经等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白领3个坏习惯容易导致颈椎病

1、扭脖子。长时间伏案工作后,会出现颈部肌肉紧张、酸痛,有些人就开始做扭头的动作。这种动作不应经常做,特别是两边肌肉酸紧度不同,扭脖子很容易导致关节错位,韧带拉伤和肩膀移位。

2、侧扳脖子。按摩放松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让按摩师侧扳脖子,“享受”脖子发出的咔咔声响,这种突发的颈部被动活动可能会造成韧带、肌肉、骨质的损伤,加重疼痛,也可能因椎动脉的突然阻断使脑部缺血产生眩晕甚至昏厥。

3、睡姿不良。除了工作之外,预防颈椎病还要避免看书、看电视时倚着沙发或半躺、半靠在床头,这些姿势都可能让颈椎受伤。睡觉时,枕头太软、仰卧太高、侧卧太低;睡过软的弹簧床等都是不良的习惯,日久会引发或加重颈椎病。颈周肌肉不适提示发病

颈椎病通常会有哪些表现

1、颈部不舒适:颈项活动不灵活,肌肉僵硬,活动时有声响。按摩理疗后缓解,劳累后加重,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2、头疼:尤其是后脑和后颈部的酸痛、压痛,按摩时会有压痛点,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3、肩背部不适:肩背部肌肉僵硬,易劳累,酸痛,有压痛点,按摩后缓解,劳累后酸痛加重,高度提示颈型颈椎病。

4、视疲劳:看东西容易疲劳,视力下降,眼干涩,是眼部供血不足的表现,是交感型颈椎病好发的症状。

5、头晕伴恶心:精神不佳伴头晕,头晕时还可以出现恶心的症状,提示脑部缺血,提示交感型颈椎病。

6、肢体发冷:交感神经兴奋时,血管张力增大,血管收缩,远端肢体血液供应减少,手脚发冷,也可能起病于颈椎病交感型。

7、心慌伴胸背痛:自觉心慌胸闷,后背疼,经常被诊断为"心绞痛"但没有心脏病证据,可能系心交感兴奋所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表现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

哪些坏习惯易致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6个方法

肩颈痛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头号公敌”。白领易得颈椎病、肩周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时间坐在空调房里,肩部受寒、久坐不动,单一的固定姿势,引发……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几个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揭开诱发颈椎病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颈椎病典型的表现

小王是家网站工作人员,这段日子经常头晕,常需要闭目养神一会儿才能缓解症状;老李开出租七八年了,平时很注意锻炼,可是最近这段时间经常觉得头……详细>>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