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为什么会越来越年轻化?

2016-06-24 16:46:44      

据调查,大约70%的颈椎病患者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而引起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积劳成疾"。很多办公室工作者,因为工作中长期面对电脑、伏案,姿势性劳损、过度劳累,从而使得颈部软组织损伤、气血郁滞,而形成颈椎病。而熟悉这些工作的,大都是20-40岁的中青年,因此,颈椎病的发生也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颈椎病为何会越来越年轻化?

1、长期伏案使颈椎产生变化:正常脊柱各段因人体生理需要,均有一定的弯曲弧度,称为生理曲度。颈椎生理曲度的存在,能增加颈椎的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荡,防止对脊髓和大脑的损伤。而经常低头伏案,会使得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变直,引起颈椎很多其他变化,比如松动、增生、肌肉紧张等,从而刺激周围神经或血管,导致颈椎病痛。

2、过度依赖电脑:作为21世纪的年轻人,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提笔忘字的情况,但是对于电脑的使用,却大都不陌生。尤其是笔记本的便携特点,使很多人都养成了随身携带使用的习惯。而笔记本电脑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存在严重缺陷。距离太近,很可能造成颈肌肉损伤,而换一种姿势,却又可能造成肩膀和手臂肌肉劳损。

3、缺乏锻炼:由于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很多办公室白领都处于长时间保持僵硬的姿势、缺乏体育锻炼的办公室生活,据统计,患有颈部不适的人群中,20~30岁的年轻人所占比例竟然比30~39岁的人群高出2.5个百分点,而后者又比40~49岁的人高2个百分点。

其实,在格子间里工作,也有预防颈椎病的小窍门哦。比如时常在办公桌旁小幅度地“左顾右盼”一下,一左一右呈反方向交替活动颈部,可以让颈部得到小憩,让你的颈椎做个“课间操”,这样感觉会好很多!也可以让头部在空中写“H”,对颈椎病的预防很有用哦!

温馨提示:由于颈椎部位分布着人体的中枢神经,全身的各部位感觉都从这里传达到大脑,因此一定要做好严密保护。过度劳累、精神压力巨大,都可能让其早早的生病老化!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吞咽困难、高血压、乳房疼痛、视力障碍、突然摔倒等情况,很有可能就是患上了颈椎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确诊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患病人群逐渐年轻化

许多年轻人的职业特征也增加了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办公室白领,从事着像财务人员、文字工作者等一样的工作,每天几乎……详细>>

颈椎病年轻化多因肌肉劳损 预防颈椎病的几个要点介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大多与这4大恶习有关!

近几年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提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有可能会出现压迫神经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大脑的供血情况,最终则会使人出现颈……详细>>

颈椎病已年轻化 预防迫在眉睫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低头族”越来越常见,颈椎病这个往日的老年病开始“喜欢”上了年轻人。颈椎病前期可能只是颈椎不舒服而已,后期会引起头晕……详细>>

颈椎病为何越来越“年轻” 颈椎病手法按摩推拿疗法

数据显示,我国50岁左右的人群中大约有25%的人患过或正在患颈椎病,60岁左右的人患此病者高达50%,70岁左右的人几乎达到100%。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