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康复训练

2016-07-05 16:11:52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康复训练,腰椎间盘突出这个骨科疾病,一旦患上要想尽快的治愈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随着患者时间越久,疾病就会越来越严重,到晚期的时候患者就可能随时瘫痪在床。

下面来了解一下腰椎间盘突出日常康复训练方法:

1、挺胸:俯卧,用双手支撑床,抬头同时用手逐渐支撑起上半身并尽量将头昂起。

2、燕势:俯卧,双手后背,将上身和双腿同时后伸成反弓状,好像一只飞起的小燕子,尽量维持一段时间。

3、蹬足:先屈膝关节,足背勾紧,然后足跟用力向斜上方蹬出。

4、伸腰:也就是伸懒腰,站立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上举做伸懒腰动作。

5、悬攀:双手攀于门框或横杠上,高度以足尖着地为宜,使身体呈半悬垂状。

有腰椎间盘突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疾病还没有开始治疗,患者就自己放弃了,那样疾病只会越来越严重,等到想要去治疗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预防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6个锻炼方法对付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如戒烟酒;多食增强骨骼强度、肌肉力量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尝试传统医学的保健方……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康复体操

随着社会现代化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从事对腰部负荷大的工作,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除了正规治疗外,还需要患者在日常……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不同时期的康复训练注意事项?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正确睡姿?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经过及时治疗,一般都能痊愈,但患者平时还需要多注意,避免复发。患者经过治疗后还需要一段时期进行康复训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