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小儿佝偻病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2016-08-26 11:18:56      

小儿佝偻病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如何对待这种疾病呢?今天,我们请来了骨科医院的专家进行细致的阐述,希望能给正在经历疾病折磨的们提供帮助!

1、缺少直接接触阳光的照射:

婴幼儿由于自身的活动能力有限,户外活动的机会较少,孩子获得的紫外线照射很少;冬季日照时间短、紫外线弱,因此,冬春季节出生的孩子容易发生佝偻病。

2、食物中维生素D的摄入不足:

人乳、牛乳及一般食物中维生素D的含量都很少,不能满足小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如不能从照射紫外线合成维生素D,又没有服用鱼肝油或强化维生素D的辅食,就很容易发生维生素D缺乏。

3、食物中钙磷比例不当:

牛奶中尽管含有大量的钙,比人奶中钙含量高得多,但钙磷比例不如人奶合适,钙经肠道吸收的比例比人奶差,因此,人工喂养的婴儿比母乳喂养的婴儿容易发生佝偻病。

小儿佝偻病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骨科专家提醒:骨科疾病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要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这种疾病,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院的医生的药物治疗,只要有信心,相信会有个比较理想的治疗结果的。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患上佝偻病的四个原因 预防佝偻病的三大要点

营养性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简称佝偻病,是由于儿童体内维生素D不足使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是婴幼……详细>>

小儿佝偻病诱发因素有哪些? 怎样预防小儿佝偻病?

佝偻病是一种经常会发病于儿童身上的疾病,多为先天性疾病,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健康成长发育,给患儿带来严重……详细>>

预防小儿佝偻病3大要点

佝偻病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它是由维生素d缺乏性造成的,俗称“软骨病”。佝偻病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的,它不仅导致骨骼的畸形,还直接影响小……详细>>

小儿佝偻病需分期预防 小儿各期佝偻病如何预防?

小儿佝偻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的家长都很担心,现在都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想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就要学会预防。一起来学一下吧。1、新生的婴儿表……详细>>

小儿佝偻病或与贫血有关 小儿佝偻病该如何预防?

一般认为,小儿佝偻病的发生主要与维生素D摄入不足,日光照射不足和孩子生长发育速度过快有关。除此外,还有一些比较少见,易被人们所忽视的病因……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