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理疗

2016-08-29 13:38:30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在颈椎病的治疗过程中,理疗起了很大的作用,理疗的效果很不错,而且理疗也是常用的治疗颈椎病的方法。专家就颈椎病的理疗做了如下详细介绍:

颈椎病的理疗方法有以下几种:

1、离子导入疗法:就是用直流电将各种中西药物导入例如:碘化钾、盐酸普罗卡因、冰醋酸、陈醋、威灵仙等,对颈椎病治疗有一定得效果。

2、高频电疗法:通常就是用超短波、短波还有微波等疗法,就是通过其深部电热作用,来很好的改善脊髓,椎动脉、神经根等组织的血液循环,来促进恢复。

3、石蜡疗法:就是把加热后的石蜡敷贴在患病的地方,组织受热后,局部血管就得以扩张,这样就会循环加速,细胞通透性增加,这样就有利于组织水肿的消散,血肿吸收。

4、 其它:还有其他一些方法例如;中药导入,冰醋酸,电兴奋治疗机等,在治疗颈椎病上都有一定得效果。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理疗

颈椎病又叫颈椎综合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导致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等,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等组织,从而出现颈肩部疼痛、手指麻木、头晕目眩……详细>>

颈椎病要先避免四大误区 颈椎病物理疗法有哪些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的四大物理疗法

颈椎病由于骨关节损害,继发引起状间和椎周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过程,临床上表现出各部位的疼痛。神经根炎引起某文神经痛,滑膜嵌顿损伤关节内膜,渗……详细>>

治疗颈椎病 先“理”后兵

颈椎病可以采取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包括颈椎牵引、按摩治疗、物理因子治疗、功能锻炼、药物治疗和针灸等,可根据不同类型颈椎病的不同病理阶段,选……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安全物理疗法

物理治疗能治颈椎病吗?颈椎病在目前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该病的诱因可以是工作、睡觉姿势、劳累等因素均可导致该病的出现,并且该病在临床上正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