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头晕恶心和颈椎病有关系吗

2016-09-01 17:37:51      

以前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这些年的一些年轻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得有颈椎病,并且的发病率逐上升。专家指出,得了颈椎病不但会出现颈部症状,还会引起头晕恶心等症状。

颈椎病患者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的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没有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有部分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开始时导致手麻,有的颈椎病患者伴有头晕,颈椎病的临床表现常感到房屋旋转,严重的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头晕,脑供血不足等症状。

颈椎病患者颈、肩、背、手臂酸痛胀痛,颈脖子僵硬,活动收到限制。少数的患者会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这也是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临床表现为一些患者的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都是颈椎病的症状。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已经很清楚了,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症状也很复杂,希望对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及早的对颈椎病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和高血压有关系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说到颈椎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颈椎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所造成的,对于每位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详细>>

颈椎病头晕恶心怎么办?颈椎病症状咋缓解?

颈椎病是当代社会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痛苦。一般来说,颈椎病的各个类型都会出现颈部的活动度的减退、颈部肌肉酸痛,以及压迫……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是什么类型的颈椎病?颈椎病的类型都有哪些?

颈椎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家对于这个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颈椎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随着颈椎病的类型不同,症状反应也各不相同,其中……详细>>

头晕和颈椎病有几分关系?

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一、二、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尤以枕部为重,也可通过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头部。详细>>

饮食与颈椎病也有关系 晨起头晕应警惕颈椎病

随着对颈椎病的研究不断深入,饮食与颈椎病的关系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医生所重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可加重,甚至诱发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