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髌骨软化症 > 正文

骨裂也属于骨折

2016-09-23 10:17:55      

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后通常没有后遗症。

一般人认为,骨裂不是骨折,是小问题,养几天就好了。还有些人根本不注意休息,仍同以前一样工作、学习和运动,等到骨裂变成移位骨折,需要开刀手术时才后悔莫及。

骨裂在医学上称为裂纹骨折,属骨折类型中的一种。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和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后通常没有后遗症。但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移位骨折给人带来痛苦,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还有,某些老百姓认为的骨裂,实际上属于撕脱性骨折,它一般常见于打篮球中的跳起争球中,由指尖触球导致;还常见于运动前没有热身,就突然发力的跑、跳等。X线显示肢体中有一个极小的骨折碎片,一般不为患者重视,甚至有些医生也经常低估了它的危害。这种小的骨折碎片往往是韧带的附着点,它的移位意味着韧带的损伤,也就是说受伤的手指有可能不能屈伸了。

这种损伤一般都需要手术治疗,重建韧带的功能。如果延误治疗,手指可能失去功能。所以千万不能小看骨裂,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和骨折的区别是什么?骨裂严重还是骨折严重?

骨裂和骨折都属于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骨裂骨折之后,患者都会出现骨骼部位的疼痛,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对骨裂和骨折无法进行准确……详细>>

骨裂算不算骨折?在骨折之后吃什么对身体好?

骨裂属于临床上的常见疾病,一般是由打击伤、轻微的撞击以及跌倒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等临床表现,在骨裂之后若不及时治疗,还……详细>>

骨折骨裂要怎么治疗

我们大部分人确实并不是很了解,对于一些骨折骨裂患者来说或许也不是很清楚,充分了解自己所患的疾病对后面的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详细>>

骨折和骨裂有什么区别?骨裂的3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骨裂这个词,骨折和骨裂都是非常常见的情况。有些人觉得骨裂就是骨折,有些人觉得两者完全不一样,是两回事。事实到底是怎样的……详细>>

椎体骨折是什么意思?椎体骨折与椎体骨裂是不是一回事?

椎体骨折是骨科常见的创伤发生率,占骨折的5%~6%左右,会合并马尾神经损伤。再骨折之后会导致患者疼痛、肿胀、关节畸形,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