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一旦骨质疏松就无法增加骨密度

2016-09-02 12:22:14      

诊断骨质疏松的客观依据是骨密度下降,那么是不是骨密度下降后就无法再增加了呢?根据我们临床所见,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合理治疗一年后,复查显示骨密度上升,说明治疗并非只是延缓骨质的流失,而是使骨质流失停止,是治本的。

这一检查结果大大增强了患者继续治疗的信心,他们会配合医生,争取获得最佳疗效。

一、不能补充雌激素的人无法抵抗骨质疏松 这些人一样能抵抗骨质疏松。不宜用雌激素替代疗法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性地应用活性维生素D、双膦酸盐制剂、降钙素等。目前,国外已有一些新的药物上市,如雌激素受体调节剂、甲状旁腺激素等,疗效很好,增加了骨质疏松患者的药物选择,不久将在国内面市。

二、多吃骨头汤有益于防止骨质疏松 我国民间流传着多吃骨头汤可防治骨质疏松的说法。

就像前面所说,服用任何钙剂都要考虑能否被吸收到体内,因此这种传说是一种谬误。动物骨头里虽然含有钙的成分,但它很难溶于水,因此,食用骨头汤并不能解决骨质疏松患者补钙的需要。加之在骨头汤里溶解了大量骨内的脂肪,经常食用,对老年人而言,还可能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密度检查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随年龄增长而进行性开展的疾病,其特点为骨密度减低和骨软弱性添加,因此极易并发骨折。骨质疏松可由老龄、妇女停经、内分泌疾病等形成……详细>>

骨密度低、骨质疏松的危害

我们可以采用骨密度仪来测量人体的骨密度,从而来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同时也对身体的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详细>>

骨质疏松的骨密度检查知识!

如果骨密度测定特别低的话,就是骨质疏松。如果骨密度测定数值是正常的,就没有骨质疏松。如果数值不正常,达到了诊断骨质疏松的标准,骨质疏松的……详细>>

骨密度正常也会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如何诊断?

骨密度全称骨骼矿物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骨密度能够反映骨质疏松程度,是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虽然骨密度可以预测骨质疏松,……详细>>

骨密度不够 等着骨质疏松找上门

现在的人口越来越趋于老龄化,年纪一旦大了的话,就会出现很多的身体疾病。随着年纪的增大,体内的骨质会逐渐的流失,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很多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