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

2016-09-06 11:50:33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各种治疗包括外用药、针灸、口服中西药、局部封闭、小针刀等方法均无效,且有夜间痛、休息痛的特征。

顽固网球肘的病理和其它顽固性腱病一样,也是正常的腕总伸肌腱变性。不是。 变性是指肌腱内的胶原崩解,肌腱细胞的减少,充血的炎性细胞浸润是局部结构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可以逆转,不是坏死。在手术当中显示的局部肌腱完全失去了正常的银白色有光泽有弹性的外观,而变成了暗红色、灰白色,没有弹性的样子。这种变化有病程长久自然演变的原因,但也有局部封闭使用激素的作用。激素即使是现在进口的复方倍他米松在注射入肌腱内多少也会产生结晶,沉淀多了就会引起变性,这就引出了网球肘早期治疗的原则。

网球肘顾名思义是打网球多了引起的,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会得,不见得和体育运动有关。很多女性和提重物受伤后有关,所以早期的诊断很关键。网球肘的医学名词叫肱骨外上髁炎,严格来讲就是指过度使用腕伸肌腱引起的慢性炎症。而某些人出现相同位置的疼痛则是肌腱起点的“拉伤”导致的出血,这时的处理原则就是止血→休息→肌腱损伤修复,主要是冷敷和固定,如果热敷和继续活动就可能真成了“网球肘”。

网球肘如何能不变成顽固性的呢?个人体会早期的处理很关键。几个原则:1、尽量不早起使用激素封闭。2、通过休息、理疗、中药、改变运动方式和生活方式来缓解疼痛。3、分清是否是外伤性的肌腱损伤。4、小针刀的治疗原理是局部减压,只是点刺,但须操作规范,不能做切割,防止将肌腱纤维完全切断。

专家温馨提示;顽固性网球肘的治疗一般只能手术治疗,手术很小,局部麻醉,但是恢复期至少3个月,在所有方法无效时可以选择手术。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症状有哪些?顽固性网球肘如何处理?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反复发作是为什么呢?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各种治疗包括外用药、针灸、口服中西药、局部封闭、小针刀等方法均无效,且有夜间痛、休息痛的特征。详细>>

腰椎压缩性骨折的定义是什么

腰椎压缩性骨折 ,又叫做"腰骨损断",是指以椎体纵向高度被"压扁"为主要表现的一种脊柱骨折,也是脊柱骨折中最多见的一种类型。引起腰椎压缩……详细>>

腰腿痛认清病因再下药 反复发作要做七检查

腰腿痛是一种常见病症,可以由很多病因引起,很多患者往往不把它当作一种大病,而是习惯到药店买药进行自我药疗。对于这类患者,店员要及时提醒他……详细>>

痛风吃药为什么还总是反复发作?大多是这5个原因导致

痛风一旦发作,会给患者身体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甚至使日常生活受影响。也因此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痛风,会及时采取措施服用药物。但有些发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