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网球肘反复发作是为什么呢?

2016-09-06 12:01:07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各种治疗包括外用药、针灸、口服中西药、局部封闭、小针刀等方法均无效,且有夜间痛、休息痛的特征。

顽固网球肘的病理和其它顽固性腱病一样,也是正常的腕总伸肌腱变性。有病人问我是不是坏死?不是。 变性是指肌腱内的胶原崩解,肌腱细胞的减少,充血的炎性细胞浸润是局部结构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可以逆转,不是坏死。在手术当中显示的局部肌腱完全失去了正常的银白色有光泽有弹性的外观,而变成了暗红色、灰白色,没有弹性的样子。

这种变化有病程长久自然演变的原因,但也有局部封闭使用激素的作用。激素即使是现在进口的复方倍他米松在注射入肌腱内多少也会产生结晶,沉淀多了就会引起变性,这就引出了网球肘早期治疗的原则。 网球肘顾名思义是打网球多了引起的,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会得,不见得和体育运动有关。很多女性和提重物受伤后有关,所以早期的诊断很关键。

网球肘的医学名词叫肱骨外上髁炎,严格来讲就是指过度使用腕伸肌腱引起的慢性炎症。而某些人出现相同位置的疼痛则是肌腱起点的“拉伤”导致的出血,这时的处理原则就是止血→休息→肌腱损伤修复,主要是冷敷和固定,如果热敷和继续活动就可能真成了“网球肘”。

网球肘如何能不变成顽固性的呢?个人体会早期的处理很关键。几个原则:1、尽量不早起使用激素封闭。2、通过休息、理疗、中药、改变运动方式和生活方式来缓解疼痛。3、分清是否是外伤性的肌腱损伤。4、小针刀的治疗原理是局部减压,只是点刺,但须操作规范,不能做切割,防止将肌腱纤维完全切断。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

顽固性网球肘的定义是至少反复发作两年以上,各种治疗包括外用药、针灸、口服中西药、局部封闭、小针刀等方法均无效,且有夜间痛、休息痛的特征。详细>>

什么是网球肘

网球肘顾名思义,就是在网球运动中造成的一些病症,导致其出现的原因很多,危害极大,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人们应该提高警惕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症状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病因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什么是网球肘?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患者在进行检查时,能发现明显的桡侧腕短伸肌起点,也就是肘关节外上压痛,但此时的关节活动度正常,也很少见局部肿胀。这种疾病大多是由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