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锁骨骨折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6-09-13 11:12:09      

生活当中难免有意外情况的发生,有一些意外情况会导致人们出现锁骨骨折。人们千万不要小觑锁骨骨折,在出现锁骨骨折之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有一些比较严重的锁骨骨折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锁骨骨折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哪些?

1、邻近的骨与关节损伤:

可合并肩锁、胸锁关节分离、肩胛骨骨折。当锁骨骨折合并肩胛颈移位骨折时,由于上肢带失去骨性的支撑连接作用,骨折端明显不稳。

2、胸膜及肺损伤:

由于锁骨邻近胸膜的顶部和上肺叶,移位的锁骨骨折可造成气胸及血胸。合并气胸的发生率可高达30%。

3、臂丛神经损伤:

锁骨骨折移位时可造成臂丛神经根的牵拉损伤。损伤部位常在锁骨上,颈椎横突水平,或神经根自脊髓分支处。骨折块的移位也可在局部造成臂丛神经的直接损伤,构成尺神经的分支常易受累。

4、血管损伤:

锁骨骨折合并大血管损伤者较为少见。可见于较大暴力、骨折明显移位时。偶也见于锁骨成角畸形或青枝骨折时。常易受累的血管有锁骨下动脉、锁骨下静脉和颈内静脉。腋动脉及肩胛上动脉损伤也有时发生。血管损伤的病理改变可为撕裂伤、血管栓塞、血管外压迫或血管痉挛等。

5、骨折不愈合:

锁骨骨折不愈合较为少见。锁骨骨折不愈合多见于成年人,中1/3约占75%,外1/3不愈合者约占25%。一般认为伤后4~6个月,临床及X线像未能达到正常的骨折愈合进程,即诊断为骨折不愈合。

6、手术后出现并发症:

如骨折畸形愈合、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等。

治疗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要小心的进行,护理的时候也要到位,慢慢的患者就会恢复健康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锁骨骨折手术治疗

锁骨骨折手术治疗。锁骨细长,且有弯曲,位置表浅,易发生骨折。多见于幼儿和少年。骨折好发生在骨干外l/3与中1/3交界处。详细>>

骨折手术后注意这些并发症

有些患者为了使骨折后的骨骼在正常的位置上生长,常常限制患处关节的活动,这样就容易使肌肉、肌腱和韧带之间发生粘连,进而使关节变得僵硬。因此……详细>>

新生儿锁骨骨折的并发症

新生儿宝宝一出生就锁骨骨折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很多爸爸妈妈一听到这个可能就被吓坏了。其实新生儿骨折是一种常见性的产伤,多由于生产过程中产……详细>>

骨折手术后要预防出现感染情况

骨折手术后要预防出现感染情况。骨折术后感染如何进行预防,骨科专家温馨提醒:骨科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真的疾病来临,不要害怕,更不要自暴自……详细>>

骨折要做哪些检查?骨折手术后怎么调理?

关节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就是关节骨折。关节骨折后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骨折的程度比较严重,长期的治疗和恢复时间会使我们心理产生不良的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