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瘤 > 正文

老人骨肿瘤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2016-09-13 14:04:35      

骨肿瘤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骨科专家临床上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必须关注,对于怎么样治疗这种疾病对患者的病痛问题,不仅是是医生的事情更重要的要患者的密切配合进行。

骨肿瘤从发病的年龄上看,有两个高峰阶段,第一个高峰是在10-20岁,第二个高峰是壮年以后,后者主要是转移性骨肿瘤。

原发性恶性肿瘤病人发生在10-20岁,尤其是骨肉瘤病人,三分之二发生在这个年龄组内,说明恶性骨肿瘤多发于青少年,危害较大。

骨肿瘤与其他肿瘤相同,其发病因素很复杂,一般来说是内因条件先存在,外因通过内因而发生。内因有素质学说、基因学说、内分泌学说等;外因有化学元素物质和内外照射慢性刺激学说,病毒感染学说等。多发性骨软骨瘤和纤维样增殖症均与家族有关。

可以认为在骨生长和成熟过程中,机体对上述因素的刺激较敏感,以致容易变为肿瘤或瘤样病变。骨的良性肿瘤可以恶性变:如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瘤等均可恶变为肉瘤,瘤样病变中纤维异常增殖症等亦可以恶变为肉瘤。

有些骨肿瘤病人常回忆起患部分有外伤历史,如扭伤、碰伤等,实际上,这类外伤不致于引起骨质变化,在骨折部位发生的骨肉瘤极为罕见;很可能是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外伤促使症状明显才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骨肿瘤经常发生在哪些部位,骨科专家临床上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必须关注,对于怎么样治疗这种疾病对患者的病痛问题,不仅是是医生的事情更重要的要患……详细>>

怎么测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发生在哪些部位?

骨质疏松是目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疾病,其主要表现是患者的骨脆性增加,造成骨折的危险性远高于正常水平,就算是轻微损伤或者无外伤的情况下,也都……详细>>

哪些部位好发骨肿瘤

一般原发恶性骨肿瘤好发生在四肢的长骨,如骨肉瘤、尤文氏肉瘤都好发生在膝关节的上下,即股骨的下端或胫骨的上端;脊索瘤多发生在骶骨;骨髓瘤多……详细>>

骨质疏松发生在哪些部位?骨质疏松会遗传吗?

骨质疏松症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骨质疏松又细分为绝经后骨质疏松症,老年性骨质疏松症和特发性骨质疏松三种,而继发性骨质疏松通……详细>>

每个老人都可能长骨刺?骨刺易发生在3个部位!

骨刺在医学上被称为骨质增生,是骨骼为修复和适应而做出来的调整改变,几乎每个老人都长有骨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多数骨刺无任何症状,但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