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鼻骨骨折有哪些不良后果?

2016-09-14 18:05:51      

鼻骨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一旦受到了某些外力的作用,就有可能会发生骨折,一旦发生鼻骨骨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不得当的话,容易产生一些不良后果。

鼻骨骨折造成的直接不良后果是鼻部畸形,影响美观。

另外,鼻中隔偏曲和鼻中隔软骨脱位也是其常见的不良后果之一。鼻中隔由软骨和骨两部分组成,在外力的打击下,鼻中隔软骨很容易发生断裂、移位,甚至完全脱位,错位愈合后就会造成鼻中隔向一侧鼻腔歪曲,使一侧鼻控窄小而另侧鼻腔宽大,所以伤者常感一侧鼻腔长期阻塞,而另侧通气良好。

但如果中隔呈“S”形偏曲,则对两侧鼻腔都会造成阻塞,从而影,自嗅觉,感冒时症状会更重。如果偏曲部位压迫一侧鼻腔的中鼻甲或下鼻甲,还可引起同侧的反射性头痛,而鼻腔宽大的一侧则会因通气过度而致鼻干,甚至引发萎缩性鼻炎。

此外,中隔偏曲部位由于粘膜紧张而薄,故易发生出血,若偏曲处因堵塞了鼻窦口还可引起慢性化脓性鼻窦炎、上呼吸道感染等。有时过敏性鼻炎等的发生也与鼻中隔偏曲有关。

任何实质性的鼻骨移位多有骨性鼻中隔骨折;软骨性桥遭撞击也可影响鼻中隔软骨骨折;故鼻骨骨折常并鼻中隔骨折。由于鼻锥体紧邻眶、上颌骨、泪骨、额骨、筛骨,头颅在其上后,鼻骨骨折常可累及引起复合伤;因摩托车、汽车致伤者,易发生严重的复合伤特别是颅脑损伤,除此之外,还可以发生面中份及上下颌严重损伤骨折、喉和气管损伤、颈胸腹损伤及外伤性休克等并发症,而外鼻畸形及鼻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则多是由于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造成。

鼻骨骨折的不良后果是很严重的,它不但会直接影响面部的美观,而且还有可能影响鼻子的功能,所以对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生活中一旦发生鼻骨骨折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延误病情,给自己造成终身的遗憾。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骨骨折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鼻呼吸障碍 鼻骨骨折后可因骨折片移位、鼻粘膜水肿、鼻中隔血肿及血凝块存积等原因,使鼻腔阻塞而出现鼻呼吸障碍。 详细>>

鼻骨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由于,外鼻突出于面部,易遭受撞击、跌撞、枪弹及爆炸弹片的损伤。外鼻创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多见。骨折类型与暴力的方向……详细>>

鼻骨骨折的典型症状

鼻骨骨折可单独发生,严重者可合并鼻中隔骨折、软骨脱位、上颌骨额突、鼻窦、眶壁、颅底等的外伤,导致相应部位结构及功能的异常。 鼻骨骨折的典……详细>>

鼻骨骨折诊断标准

外鼻突出于面部中央,因遭受撞击、跌碰所致的损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fractureofnasalbone)多见。鼻……详细>>

鼻骨骨折患者的饮食护理

鼻骨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一旦受到不正当的外力作用,就有可能造成鼻骨的骨折,患了鼻骨骨折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也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