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半月板损伤 > 正文
压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乙肝肝癌病毒性肝炎阿米巴肝脓肿胆总管结石

半月板损伤的危害症状有哪些

2016-09-21 11:33:45      

半月板损伤的部位可发生在半月板的前角、后角、中部或边缘部。损伤的形状可为横裂、纵裂、水平裂或不规则形,甚至破碎成关节内游离体。半月板损伤后的给人体带来很多困扰,那么半月板损伤的危害有哪些呢?

当半月板损伤时会出现哪些症状?半月板损伤的症状如下:

1、只有部分急性损伤病例有外伤病史,慢性损伤病例无明确外伤病史。

2、受伤后膝关节剧痛,伸不直,并迅速出现肿胀,有时有关节内积血。

3、膝盖半月板损伤症状多见于运动员与体力劳动者,男性多于女性。

4、慢性阶段的体征有关节间隙压痛,弹跳、膝关节屈曲挛缩与股内侧肌的微弱,沿着关节间隙扪摸,可以检查出压痛点,根据压痛点部位,可以检查出压痛点,根据压痛点部位,可以大致判断出是前角、体部或后角撕裂,前角的水平状劈裂在屈伸膝关节时可以看到膝眼处在弹跳,膝关节屈曲挛缩侧提示了列的半月板嵌于股骨髁下长期难以解锁,股内此肌的萎缩为废用性,该体征提示膝关节内部结果紊乱。

5、急性期过后转入慢性阶段。此时肿胀已不明显,关节功能亦已恢复,但总感到关节疼痛,活动时有弹响,有时在活动时突然听到“咔嗒”一声,关节便不能伸直,忍痛挥动几下小腿再听到“咔嗒”声关节又可伸直,此种现象称为关节交锁,交可以偶尔发生也可以频繁发生,频繁地发作交锁影响日常生活与运动。

半月板损伤的的危害有哪些?

1、关节积血多见于外侧半月板切除术中损伤膝外下动脉所致,或因膝部包扎过紧、静脉回流受阻引起。未凝固的血可抽出,凝固的血块要切开清除,对损伤的血管结扎止血。

2、关节积液可因操作粗暴、止血不彻底或术后下地负重活动太早引起。一般加强股四头肌抗阻力等张收缩,避免伸屈膝活动,晚负重即可消退。如积液较多,可在严格无菌操作下抽出液体后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

3、神经疼痛常见内侧半月板手术后,损伤隐神经髌下支产生神经瘤引起,明确后切除瘤体症状即可消失。

4、关节感染一旦感染后果严重,其原因可为操作不当或体内有感染灶。处理的方法是早期在全身应用抗生素的同时,穿刺排脓,用含抗生素的溶液冲洗。晚期病人需切开排脓,冲洗干净后用抗生素溶液冲洗,停止关节活动,待感染消退后再开始活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月板损伤有哪些症状?半月板损伤的原因

半月板损伤有哪些表现症状?半月板损伤究竟是一种怎样的骨科疾病呢?半月板损伤是骨科中较为常见的严重疾病,有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半月板损伤的出……详细>>

半月板损伤症状有哪些?

半月板损伤是一种以膝关节局限性疼痛,部分患者有打软腿或膝关节交锁现象,股四头肌萎缩,膝关节间隙固定的局限性压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半月板损……详细>>

半月板损伤有哪些症状?

半月板损伤是一种以膝关节局限性疼痛,部分患者有打软腿(股四头肌无力而在走路、下台阶时突然出现的膝关节不能维持伸直或瞬时下肢所需要的姿势,……详细>>

半月板损伤有哪些症状

半月板损伤在生活中很常见,多由扭转外力引起,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那半月板损伤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详细>>

半月板损伤要做哪些检查? 半月板损伤的症状有哪些?

孩子的骨骼处于成长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定型,承受伤害的能力相当有限,在一些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半月板损伤的情况。作为父母,雾霾必须了解……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