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哪些中药成分对颈椎病有治疗效果

2016-09-22 09:08:22      

我们都知道中药治疗颈椎病有效,中药里边是哪些药物成分对颈椎病有治疗效果呢?答:根据最新药学研究发现,在中药中有不少药物的有效成分对颈椎病的治疗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其中由多种中药提炼有效成分制成的颈椎病专用药-木耳舒筋丸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药物之一,该药通过超临界流体萃取(简称SCFEFE)技术提取中药内对颈椎病具有良好治疗效果的药物,经过科学组方精制而成。

下面是几种对颈椎病有理想治疗效果的中药和中药成分:葛根素(Puerarin )成分:由中药葛根中提取,化学名8-beta-D-葡萄吡喃糖-4',7-二羟基异黄酮;4,7-二氢基-8β-D葡萄糖基异黄酮。

作用:能够显著增加颈椎肌肉群收缩能力,增加肌纤维弹性,软化韧带;可有效阻止椎间盘纤维化和椎间盘退变;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增加纤溶活性,降低血粘度作用,增加脑血流量;能有效阻挡颈椎退变过程。

黄芪甲苷(AstragalosideIV)成分:由中药黄芪中提取,黄芪多糖≥20%,50%。黄芪甲甙(黄芪甲苷) Astragaloside0.3%,5%,10%.30%TLCS

作用:具有增强免疫,增强能量,抗疲劳,抗突变作用;能够显著抑制破骨细胞异常增殖;改善神经退变等功效。

木瓜蛋白酶(Papain insolubilized enzyme attached to beaded agarose)

成分:为中药木瓜中提取,含有如下三种酶:1。木瓜蛋白酶,分子量21000,约占可溶性蛋白质的10%,

2。木瓜凝乳蛋白酶,分子量36000,约占可溶性蛋白质的45%,

3。溶菌酶,分子量25000,约占可溶性蛋白质的20%。作用:其主要作用是对蛋白质有极强的水分解能力。木瓜蛋白酶具有抑制滑膜细胞复制,能够显著控制骨关节增生,软化骨刺,减轻关节的炎性刺激作用。对于颈部僵硬,活动受限,骨质增生等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芍药苷(Paeoniflorin)成分:由中药芍药中提取,主要含白芍总甙(total glucosides of paeonia, TGP)是芍药甙(paeoniflorin)、羟基芍药甙(hydroxy-paeoniflorin)、芍药花甙(paeonin)、芍药内酯甙(albiflorin)、苯甲酰芍药甙(benzoylpaeoniflorin)

作用:具有明显的解痉作用,对于颈椎病的颈部僵硬效果显著;可显著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椎基底动脉向脑供血;可改善神经传导功能,显著增加神经敏感性。

川芎嗪(Chuanxiongzine )成分:由中药川芎中提取,主要成分是一种生物碱,分子式C8H12N2。

作用:能够改变血管的通透性,能显著增加肌肉组织供血量,因此,对于颈椎退变有明显的阻断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忙着工作,所以根本没什么时间锻炼身体,所以颈椎非常容易出现问题,那么,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详细>>

甲钴胺可以治疗颈椎病?中药治疗颈椎病的效果?

颈椎病目前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比较难治。首先颈椎病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常见的包括神经根型,脊髓型,还有颈型和椎动脉型。对于不同类……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中药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肥厚增生以及颈部损伤等引起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详细>>

颈椎病眩晕如何缓解?颈椎病怎样治疗效果好?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劳损以及骨质增生压迫神经根出现的一种疾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患病率也在逐年攀升。颈椎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详细>>

五个治疗颈椎病的中药偏方

组成:当归50g,川芎50g,葛根50g,红花50g,白芷50g,羌活50g,乳香50g,没药50g,伸筋草50g,大腹皮50g,泽泻5……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