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髓炎 > 正文

骨髓炎什么时候需要手术?

2016-09-22 09:26:39      

要诊断骨髓炎所需的检查包括:量体温、血液中白血球的数目和分类、发炎指数、细菌培菌和敏感性测试,以及影像学的判读。

由血液、脓液或骨骼来做细菌培养,是否能辨识正确的菌种,对骨髓炎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影像学的检查,包括X光、核子医学扫瞄、核磁共振扫描或X光计算机断层扫瞄。由影像的分析,可得到感染的位置和范围,以利手术的进行。

治疗急性骨髓炎,在症状早期,单纯使用抗生素治疗,通常可以治愈。至于何时需要开刀,则视病患的个别情况而定。骨膜下积脓,或并有细菌性关节炎,或使用抗生素三十六至四十八小时后仍无反应者,都是需要开刀的条件。

至于慢性骨髓炎呢?

其治疗原则包括:适当的导流、彻底的清创、空腔的填塞、组织的重建,骨骼的愈合以及后遗症的处理。治疗慢性骨髓炎,除了一连串的手术治疗,还要长达六周的抗生素注射,甚至再加上六周的口服抗生素,以防感染的再发。

骨髓炎不管再如何治疗,还是有相当的失败率,要治疗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预防它。除了医师的努力之外,病人须要预防意外的发生,减少烟酒、药物的滥用,补充足够的营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若有糖尿病、高血压,则必须好好的控制。总之,治疗骨髓炎是一条漫长的路,病患必须和医师携手合作,才可能成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髓炎的手术治疗 什么方法能治好骨髓炎

对于骨髓炎的治疗,我们大致可以分为手术治疗,中医治疗两大类,而且但从效果上来将,这两种方式也是经临床验证比较有效的,当然也不乏一些偏方……详细>>

治疗骨髓炎的特效药有哪些?骨髓炎需要手术吗?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骨髓炎有很多种类型,根据疾病的进展可分为急性化脓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二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全身的感染性症状和……详细>>

骨折术后骨髓炎症状有哪些?骨髓炎手术后要复查吗?

化脓性骨髓炎多发生于四肢长骨,由细菌从其他部位经血液传播到局部所致,但是也有一些骨髓炎的患者是由于骨折后出现了伤口流脓引起的。在骨髓炎的……详细>>

骨髓炎的手术疗法和中医疗法

骨髓炎可引起诸多并发症,例如畸形、关节强直,甚至癌变等。因此,骨髓炎患者要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那么,骨髓炎有哪些治疗手……详细>>

什么是骨髓炎?骨髓炎的症状有哪些?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由需氧或厌氧菌,分枝杆菌及真菌引起。骨髓炎好发于椎骨、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或由于外伤或手术引起的穿透性骨损伤部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