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网球肘治疗原则究竟是什么呢

2016-09-23 09:49:46      

网球肘是很常见的一种关于手肘的疾病,该疾病给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手肘非常的疼痛,连基本的抓握都是非常困难的,当大家在发现自己有网球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那患者应该遵循哪些治疗原则呢?

1、休息及改变活动模式。适当的休息对于急性期(严重红、肿、痛)特别重要,然而改变活动模式则更为重要。找出受伤的原因,然后作出相应的改变,便可以减缓病情。研究显示,患网球肘的网球运动员,只需减轻训练强度及科学运动,便可减低90%的病症。

2、物理治疗。休息、冰敷、固定、抬高及电疗可以控制炎症,使肌腱在良好的环境下愈合。

3、药物。消炎类药物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及发炎情况。有些人希望快速降低痛楚,便选择局部类固醇注射,但其实它对组织的害处不少,因此并不建议采用。

4、针灸推拿。针灸推拿通过针刺穴位产生刺激,活动肘部的肌肉,是现今治疗网球肘的有效疗法。缺点是治疗周期较长,优点对身体无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不治能自愈吗?网球肘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网球肘又叫做肱骨外上髁炎,是指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出现肌腱发炎疼痛的病症,这是因为患者的前臂伸肌重复用力而导致的慢性撕拉伤所引起,当患……详细>>

网球肘是什么?要怎么治疗?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的康复治疗是什么?网球肘多长时间能好呢?

网球肘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临床上的名称是肱骨外上髁炎,是因为身体过度的使用手臂的肘部位置,导致肘部位置的软组织和伸肌腱损伤,常见的……详细>>

什么是网球肘

网球肘顾名思义,就是在网球运动中造成的一些病症,导致其出现的原因很多,危害极大,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人们应该提高警惕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症状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