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怎么诊断颈椎病

2016-09-23 10:41:53      

颈椎病是一种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而引起的骨科疾病。颈椎病目前常发生在办公室一族,只有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那么,诊断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颈椎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那么,诊断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1、检查颈椎活动度:把头缓慢向各个方位旋转,看颈部是否出现疼痛。

2、检查颈椎出毛病的部位:微微低头,从最突出的第七颈椎开始往上,手轻轻地按压颈椎及左右两侧。这是诊断颈椎病的方法之一。

如果出现压痛,或者摸到条锁状、砂粒状的硬块,可能就是颈椎问题的所在。

头颈旋转时出现眩晕是本病的特点,又称颈性眩晕。这是因为头颅的旋转主要是在颈1-2间进行,椎动脉此处在转头时最易受压。这也是诊断颈椎病的方法之一。

1、颈椎动脉扭曲试验:患者头略向后仰,病人头部左右旋转,如病人出现头晕即为阳性。

2、颈椎X线、CT和MRI检查发现颈椎钩椎关节增生、椎间孔狭小、椎节不稳、颈椎间盘突出等;椎动脉造影可以见到椎动脉狭窄或者扭曲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型颈椎病怎么诊断

颈部扭伤俗称落枕,系颈部扭伤所致;其发病与颈型颈椎病相似,多系睡眠姿势不良引起。主要区别在于颈型颈椎病压痛点位于棘突部,颈部牵引症状可缓……详细>>

颈椎病的诊断

颈椎病的诊断!本病多为急性发病,少数病例亦可慢性发病。初起,大多起于轻微劳损,甚至睡醒时伸懒腰而发病;或是见于外伤情况下。其临床表现主要……详细>>

诊断颈椎病

现代很多人由于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而导致颈椎病,颈椎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那要怎样诊断自己是否患了颈椎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颈椎病的……详细>>

在医院是怎么诊断颈椎病的呢

体格检查:体格检查包括局部是否有压痛点、颈椎活动范围及一些专门的颈椎试验检查。此外,为了定位诊断或鉴别诊断,还应对感觉、运动、反射等神经……详细>>

颈型颈椎病诊断要点是什么

颈型颈椎病多与长期的低头工作的职业特点或者颈部不良习惯姿势有关,那颈型颈椎病诊断的要点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