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四个因素可能会引发骨癌 出现6种情况小心骨癌

2016-10-09 09:42:46      家庭医生在线

骨肿瘤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恶性骨肿瘤,就是老百姓常说的“骨癌”,其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恶性骨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从体内其他组织或器官的恶性肿瘤经血液循环、淋巴系统转移至骨骼为继发性恶性骨肿瘤。还有一类病损称瘤样病变,肿瘤样病变的组织不具有肿瘤细胞形态的特点,但其生态和行为都具有肿瘤的破坏性,一般较局限,易根治。

四个因素可能会引发骨癌

一、个人习惯

1、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易患肺癌20倍,口腔癌3-10倍,喉癌3-17倍。

2、性生活的多少与妇女子宫癌有关。

二、物理因素。

生活中容易引起骨癌的主要因,素是一切的电离辐射,像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通过体内或体外进行放射,都会诱使骨癌的发生。而放疗过量,也能够促使骨肉瘤的出现,在临床上被称为放射后骨肉瘤。因此,这也是导致骨癌的重要因素。

三、化学物质。

平时我们接触的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试验我们了解到,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肉瘤,像甲基胆蒽等。这是导致骨癌的病因之一。另外,一些发霉食物,如酱类或干湿物上长有真菌,进而产生霉素,可能引起癌症。尤其是黄曲霉素,已被证实与肝癌关系密切。

四、恶变。

一旦发生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瘤等良性骨肿瘤,或者是瘤样病变,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发生恶变,形成肉瘤的可能性。骨癌的发生,可能和它们生物学的特性、病期、手术、感染或者是病理件骨折有关。

出现6种情况小心骨癌

1、骨癌的早期症状有自发性骨折。

2、在骨的表面可及一个硬的肿块,痛或不痛。

3、有持续不好解释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但如果治疗对疼痛无效,应让医生检查你的脊柱有无肿瘤。

4、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经常在夜间更重,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骨癌的早期症状有疼痛可以是持续的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5、骨癌早期的症状会有一处或多处骨折,无明显原因。在骨折被治疗后应让医生为你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

6、发热、体重下降、疲劳和活动能力下降,专家指出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出现以下情况应去就医。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症状 骨癌的原因 骨癌

患上骨癌很危险,骨癌的7大症状应及时发现!

骨头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器官之一,是身体的整个支撑,而骨头虽然硬,也是会生长癌细胞的。骨癌也被称为骨肉瘤,导致患病的原因有很多,但人们对……详细>>

哪些原因会诱发骨癌

相信大家都知道骨癌这种疾病,并非是一种容易治疗的疾病,我们要了解是什么因素导致了骨癌的发生,只有这样才能够去杜绝疾病的产生,下面就为您介……详细>>

骨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癌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骨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关于骨癌的形成原因,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病因。内因有素质学说、基因学说、内分泌学说等;外因有化……详细>>

骨癌多发部位及骨癌病因

骨癌好发部位和来源骨肿瘤种类很多,不同的肿瘤好发部位也不尽相同。一般原发恶性骨肿瘤好发生在四肢的长骨;继发性骨肿瘤多见于骨盆、脊柱和股骨……详细>>

骨癌很难治吗? 中医是如何治疗骨癌的?

骨癌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对于得了此病的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骨癌虽然是癌症,但是很好治疗。大多数患者会采取药物治疗,大家都了解西药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