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结缔组织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马方综合征结缔组织痣艾-唐综合征甲髌综合征重叠综合征

结缔组织病的皮肤护理

2016-09-26 15:04:18      

结缔组织病的皮肤护理:

观察皮肤损害的范围、皮肤弹性及皮肤颜色的变化;观察雷诺现象发生频率、持续时间,以了解病情发展情况。要注意防寒保暖、戒烟、减少促进血管收缩的因素,保护肢端的血液运行通畅,减轻症状。

1、避免可能引起的外伤,减少皮损。一旦出现要积极预防感染,缩小创面,促进愈合。皮损处可用红花酒加温后,给予适当按摩,动作要轻,2~3次/d,可温通经脉。

2、皮损感染者,应根据细菌培养及临床表现,先行清创,然后局部给予营养、收敛的药物,适当应用抗生素,促进消炎,有利于皮损愈合。

3、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实施保暖或散热措施,替代皮肤部分功能。保暖可采用增加室温、增添衣服等方法,散热可采用降低环境温度和给病人浸浴等方法。

(责任编辑:黄莉莉 )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