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疼痛有哪些疼痛症状?

2016-09-27 10:09:52      

现社会随着科技产品的普及,人们生活中的电子产品越来越普遍。生活中无论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一辈,大多数一有空就对着电脑、随时随地的低头玩手机、缺乏体育锻炼甚至很多学生的学习姿势不正确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颈椎痛。那么,颈椎疼痛有哪些疼痛症状?

颈椎就像一个保护套,包裹着从大脑发出的重要神经,一旦出毛病,就可能牵连神经引起疼痛。我们很多人都普遍认为,身体哪儿疼了,哪儿就出毛病了。我们感觉脖子疼,而它却不是简单的疼。对于颈椎病根据病理的不同,颈椎病可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颈椎病,疼痛感觉也各有不同。总体来说可分以下几种。

局部性疼痛。最常见像是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落枕了,原因是睡姿不当或椎间关节变位,造成颈部肌肉平衡失调。神经末梢受刺激或颈椎骨质增生,也可能引起这种疼痛。

放射性疼痛。患者感觉疼痛像是沿神经、沿着脊椎向四肢发展,向四肢蔓延放射性的疼痛。这是当脊神经根遭受刺激、压迫或牵拉时产生的。

血管性疼痛。患者有眩晕感,但发作时间一般较短。这是由椎动脉缺血所致,多为一侧性,常见于颞部,呈跳痛或灼痛性质。

扩散性疼痛。这种疼痛与放射性疼痛类似,但实质是由某一神经的分支受累,使分支神经及整个神经的分布区出现疼痛。

牵拉性疼痛。患者有心绞痛或胃痛等症状。这是因为颈椎病变,颈髓受累,引起相应节段的内脏区出现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疼痛试试这些暖颈方

颈椎疼痛 不妨用这几个暖颈方。后脑勺对着窗户或对着空调,都易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受凉所致。我们平时应注意不能让后脑勺对着风口……详细>>

警惕!颈椎疼痛试试这些暖颈方

现在不少人都会曾出现颈椎疼痛,但是如何预防颈椎病减缓颈椎疼痛呢?下面为你介绍3式暖颈预防颈椎病:按摩天宗穴、大号热水袋敷颈和辣椒泡酒涂抹……详细>>

中医治颈椎疼痛的几个妙招

长期伏案工作者,颈部肌肉韧带长期紧张,局部长期供血势必减少,也就出现了“冬天的管道”现象。随着低领衫的盛行,颈椎疼痛者变得常见,因为人体……详细>>

如何减轻颈椎疼痛呢

很多白领上班族都会出现常见的一个职业疾病就是颈椎病,有的白领长时间的用电脑办公,工作时间久了,出现了各种程度不同的颈椎问题了,颈椎病一旦……详细>>

怎么缓解颈椎疼痛?颈椎牵引的方法有哪些?

颈椎酸痛最为常见的原因是局部肌肉的过度劳损,一般属于颈型颈椎病。有的还会出现神经压迫症状,出现上肢放射痛、即神经型颈椎病。有的还会有脚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