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09-27 10:51:56      

骨质疏松的发生给很多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为了能够及早的治疗骨质疏松疾病,我们应该掌握有关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1)疼痛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症,以腰背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日间疼痛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加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

(2)身长缩短、驼背

多在疼痛后出现。脊椎椎体前部几乎多为松质骨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体的支柱,负重量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背曲加剧,形成驼背,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致使膝关节挛拘显著。

(3)骨折

这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和最严重的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以上是介绍了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大家是否对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如果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请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的时间,以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

骨质疏松的发生给很多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为了能够及早的治疗骨质疏松疾病,我们应该掌握有关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

骨质疏松是骨科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家身边的朋友却经常发生骨质疏松,患有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通常有哪些表现 骨质疏松八大误区解读

更年期后的女性,当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维持骨骼强健的钙质不能被骨骼细胞吸收并流失血液中。令骨骼变得脆弱、多孔而且容易断裂。类固醇等激素的……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随着年龄增加,人体内单位体积骨组织的量低于正常,骨小梁间隙增大,骨基质减少、骨量降低和骨强度降低两方面。现在全球有30%以上的更年期女性……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表现 骨质疏松的药物疗法介绍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