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O型腿也分真假? 这些特征可分辨真假O型腿

2016-09-30 09:26:09      家庭医生在线

O型腿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贴近我们生活的疾病,有很多的人因为患上了该病而影响到美观,特别的苦恼,该病的发生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该病是可以分为真性和假性的,O型腿有哪些特征呢?应该怎样分真假呢?

O型腿有哪些特征:

1、由于O型腿的人,大小腿都是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小腿特别弯。

2、O型腿的人,由于大腿曲线变化,从正面看,显得腿短,上下肢比例失调。

3、O型腿的人,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容易摇摆,形成鸭子步,步态难看。

4、O型腿的人,由于小腿膝关节下面向外突起比较多,给人的感觉就显得小腿很短。

5、身体两侧的S型曲线被破坏,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视觉上就缺乏那种玲珑之美了。

6、O型腿由于肌肉分布不匀称,显得大小腿都很弯,这样腿失去了笔直曲线,整个人也少了几分挺拔。

分辨真假O型腿的方法:

o形腿分为真性o形腿和假性o形腿。

真性o形腿是由于股骨或者胫骨的骨性结构内翻引起的,保守治疗是无效的,需要截骨矫正手术。

假性o形腿是由于小腿上、中段的肌肉发育异常所致,一般可以不进行手术治疗。有的人为了美观可以做小腿中上段肌肉填充术,属于医学美容专业的范围。

患者需要查双下肢负重位全长X线片,由矫形骨科的医生来判定,是不是真的不是骨头弯曲引起的,一般的骨科医生不会判定。

假性o形腿只是略影响美观,最好不做手术,正O仪没有用。

O型腿矫正方法:

腿型拯救1/压腿

分为压前腿、旁腿和后腿三个内容。压前腿主要修正腿型;压旁腿可以练习腿型和胯部,以及侧腰肌;压后腿可以练习腿型、臀部以及腰背肌。

绷紧脚尖,脚背突出。

压膝盖。

腿型拯救2/挺直腰背坐立

坐在床上,背伸直,切记腰要挺起来

弯曲膝盖,脚掌对脚掌,脚尖脚跟对齐放在床上,两腿分开,腿的内侧香上面,两腿膝盖朝向两个外侧的。两个脚跟靠近身体。

双手抓住相对好的脚掌,使劲让两腿膝盖往下用力,同时保持腰和背的直立。

腿型拯救3/夹紧动作经常做

不管实在站立或者坐公交地铁的时候,只要是有空,就可以用力夹紧双膝,一天次数不限,有空就可以多做几次,每次十五分钟左右,这个动作长时间坚持做,不仅可以矫正腿型,还可以起到瘦大腿的作用。

腿型拯救4/禁止翘腿

翘二郎腿是极度容易改变腿型,因为双腿受力不均,还会导致腿部发生变化,所以一定要改掉翘腿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真假 O型腿特征 O型腿

O形腿也分真假?避免O型腿有这些注意事项

在人群中,O型腿的人也是不少,但是有轻有重,仅仅是观察就可以看出是否是O型腿,因为O型腿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罗圈腿,真的是非常影响美观,O型……详细>>

O型腿对小儿的影响 O型腿原因可分为三大类

O型腿在一看之下,小腿似乎很短,这是因为小腿膝关节下部向外斜向伸展较多,好似一个V字型,跟II字型相比,两条小腿显得很短。而且,患者的大……详细>>

O型腿形成的原因分三类 患上O型腿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O型腿?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形成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更直接原因是走姿、站姿及坐姿一些……详细>>

O型腿有什么症状?特征有哪些?

O型腿的程度是以两膝的间距大小判断,间距越大,O型腿程度越重,矫正的难度也越大。判断O型腿的标准为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若大……详细>>

O型腿症状有哪些?O型腿穿什么鞋合适?

O型腿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罗圈腿”,对于腿部弯曲明显的双腿可以轻易地判断为O型腿,但是对于症状较轻、腿部弯曲不明显的双腿则不容易判断,从而……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