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能否完全恢复还受到哪些方面的影响

2016-10-10 14:09:02      

骨折后能否完全恢复到骨折以前的状况是每一个骨折患者都很关心的问题。那么究竟能否恢复到骨折以前的水平呢这取决于骨折的愈合情况和功能锻炼的效果。

首先,骨组织损伤或断裂后是可以完全愈合的。因为骨组织具备完全再生的能力。完全再生是指组织缺失或损伤后可通过邻近健康细胞的分裂增生来修复,修复后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均原来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完全一样。

然而为什么临床上有的病人骨折后并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呢?这是因为骨折后能否完全恢复还受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全身因素:

年龄,如儿童较易愈合;患者本身的健康状况、营养状况,如身体健康者愈合较快较好,而伴有营养不良、核尿病、恶性肿瘤等则易致愈合不良;患者的心理状况,现代科学发现心理因家对人的影响很大,尤其是杏股骨颈骨折的患者中进行了大量研究后,结果表明心理因素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因裹直接影响到骨折的愈合和预后,情绪能保持稳定者有益于愈台且预后较好,情绪抑郁、消极者则不利于愈台且预后较差。因此,您一定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帮助自己早日恢复健康。

2、局部因素:

骨折类型,如稳定性骨折较粉碎性骨折容易愈合;骨折部位的血液供应情况,这是影响骨折愈合的重要因素,骨折部位血管保持完整未受破坏、血液供应丰富者较易愈合;软组织损伤程度,如软组织损伤重则不易愈合;是否感染,无感染者较易愈合;田软组织是否嵌入骨折断端、无软组织嵌入骨折断端者易愈合。

3、功能做炼:

有的患者骨折后,虽然骨折部位愈合很好。但由于肢体长期固定不动,出现了关节僵硬,肌肉、韧带废用性萎缩等并发症,从而影响了机体的功能恢复。因此,骨折后能否进行科学的功能锻炼也是影响骨折后功能恢复的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骨折的愈合会受到达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骨折治疗的效果不仅在于医生的治疗水平,而且还和您自身的身体状况、心理状况和您自身的努力,功能锻炼的情况息息相关,因此,您自己对于治疗效果的好坏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呢?哪些因素会影响恢复?

通常来说骨折就是骨组织的完整性或者连续性受到破坏,骨折后通常蛔虫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机功能障碍等。详细>>

骨折后多久能够恢复?每个人的康复时间有异!

人身体里骨头大概是最硬的东西了,它能够架起我们的整个身体,支持我们做出各种灵活的动作来,当骨头出现伤害的时候,那么我们的身体在灵活度上就……详细>>

骨折的愈合阶段有哪些?骨折后如何恢复的快?

骨折属于骨科的常见疾病,临床上可以将骨折分为病理性骨折和生理性骨折。病理性骨折一般都是由于外伤暴力或积累性劳损引起的。在骨折之后患者的骨……详细>>

骨折后多长时间能恢复?需要经历这5大阶段!

人体的骨骼就像是一个支架,支撑着肌肉和血管等多种组织,所以在骨骼受损的时候,人体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其中骨折就是对于人体来说比较严重的损伤……详细>>

骨折的晚期并发症有哪些方面?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但是骨折的症状也有分期,骨折的晚期并发症也不容忽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骨折的晚期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