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囊肿 > 正文

骨囊肿有何哪些饮食宜忌?

2016-10-10 16:04:27      

骨囊肿是骨科常见的良性肿瘤,预后良好,积极手术治疗后对今后健康一般不会有影响,但不同部位、不同性质、大小的骨囊肿危害性不同,如脊柱的骨囊肿可引起大小便失禁、甚至截瘫等严重并发症。对于初次发现骨囊肿的患者,建议患者积极于医院就诊,如有必要再行进一步治疗,对于手术恢复期的患者,应加强营养,注意不能负重,定期拍片复查,三个月内患处避免做过度运动,三个月后再进一步行功能锻炼。

骨囊肿患者无需特别忌口,保持普通饮食即可,需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注意补充营养,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就诊医生。

骨囊肿有哪些饮食宜忌?

骨囊肿时我们经常不出现的病症,而对于骨囊肿后应该注意什么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下面专家就为我们介绍一下。

【宜】

(1)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山羊血、鲎、蟹、羊脑、海参、牡蛎、鳖、龟、沙虫、鹿血、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2)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芦笋、藕、慈姑、山楂、獭肉、鹭肉、蟹、鲎、海龟、海蛇。

(3)宜吃预防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蜂乳、核桃、猕猴桃、银耳、香姑、大头菜、花粉。

【忌】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腻食物。

(4)忌发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囊肿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骨囊肿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骨囊肿作为一种骨科疾病,目前医学上推荐以手术治疗为主,囊肿内一般存在黄色或者较深颜色的液体。下面将详细介绍一下骨囊肿的相关知识。详细>>

引起骨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骨囊肿要做什么检查?

生活中有不少人们存在骨囊肿,专家介绍说,骨囊肿是骨科中一种常见的症状,一般多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所以在平时一旦出现这一症状,一定要……详细>>

骨囊肿如何诊断?骨囊肿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骨囊肿又叫做鼓励性骨囊肿,是骨质产生瘤样病变的疾病,会表现出一种纤维包膜,但肉眼却看不出来。详细>>

骨囊肿诊断标准是什么? 骨囊肿的护理办法有什么?

骨囊肿,又叫单纯骨囊肿,其病变腔内充填为液体,四壁为薄的壳膜。单纯性骨囊肿常发生于5到15岁的儿童,男性发病多于女性,比率约为2:1。作……详细>>

骨囊肿有什么症状?

骨囊肿为骨的瘤样病变,在其发展过程中很少出现症状,大部分病人是由于外伤造成病理性骨折后产生局部肿痛、肿胀、压痛、不能活动等骨折表现而发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