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筋膜炎 > 正文

1分钟了解筋膜炎的饮食保健

2016-10-19 16:09:10      

筋膜炎是慢性的病,所以恢复也比较慢。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少吃高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避免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少吃奶类,避免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此外,还应该少吃甜食,少喝酒、咖啡等饮料。可多吃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等。

治疗筋膜炎应该减少患处活动,可以进行热敷或理疗,可以来医院做理疗,基本原理都相同,促进它的血液循环,加速恢复。

1、茶 茶的品种很多,首先推荐绿茶,除了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外,还有抗菌作用。另外,亦有抗氧化作用,能抑制体内活性氧的生成,促进白细胞的循环。

2、鱼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和EPA(二十碳五烯酸)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改善红细胞和血小板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3、海藻 海带和裙带菜中含有的碘能促进新陈代谢。海带黏液中的藻沅酸有防止血糖急剧上升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4、纳豆 纳豆含有一种叫纳豆激酶的物质,有溶解血栓、降血压、防治糖尿病的作用,且这种酶只存在于纳豆中。

5、醋 醋中的酸味是柠檬酸,它可以促使血液中的废物排出,增强红细胞膜的柔韧,提高其变形能力。

6、蘑菇 蘑菇中特有的多糖体β一葡聚糖,除了能提高免疫力之外,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特别是香菇中含有一种叫香菇嘌呤的氨基酸,具有将血液中过剩的胆固醇从体内排出的作用。

7、蔬菜 为了摄取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等,就要吃各种各样的蔬菜,特别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

8、葱类 除大葱以外还有洋葱、大蒜等。葱类食物所含的具有特殊刺鼻气味的蒜素,有促进消化和杀菌的功效,此外,还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预防血栓的作用。另外,葱类食物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索A,能抑制活性氧的生成。洋葱可降低血糖,大蒜可提高红细胞的变形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筋膜炎的饮食保健

筋膜炎是慢性的病,所以恢复也比较慢。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少吃高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避免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详细>>

为你讲解筋膜炎的饮食和保健

筋膜炎是指肌肉和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当机体受到风寒侵袭、疲劳、外伤或睡眠位置不当等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时,可以诱发肌肉筋膜炎的的急性发作,……详细>>

肌筋膜炎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肌筋膜炎是什么?肌筋膜炎又称“腰背肌损伤”、“腰背部纤维炎”、“腰背筋膜疼痛症候群”等,是指肌肉和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当机体受到风寒侵……详细>>

足底筋膜炎的治疗保健

想要避免足底筋膜炎,方法有很多,包括减肥、多休息、药物止痛、使用足弓护垫、进行伸展运动等。详细>>

坏死性筋膜炎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坏死性筋膜炎是什么?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广泛而迅速的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的软组织感染,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本病曾先后被称为“医院内坏……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