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局部症状

2016-10-08 15:12:46      

人体骨骼因外伤发生完全或不完全的断裂时叫骨折。由于致伤外力的不同,可造成不同类型的骨折,骨折断端与外界直接相通的叫开放性骨折,未与外界相通的叫闭合性骨折。

根据骨折的程度不同,又可分为完全性骨折,不完全性骨折。依骨折线的走向不同,可分为横行骨折、斜行骨折、粉碎性骨折、压缩性骨折等。还可按骨骼的名称分为股骨骨折、尺骨骨折、桡骨骨折等。不同类型的骨折其治疗处理的方法不尽相同。

骨折的类型和部位不同其症状不完全相同,但骨折的局部症状主要有:

1、疼痛:骨折部位疼痛,活动时疼痛加剧,局部有明显的压痛,可用骨摩擦音。

2、肿胀:由于骨折端小血管的损伤和软组织损伤水肿,故骨折部位可出现肿胀。

3、畸形:由于骨折端的错位,肢体常发生弯曲、旋转、缩短等畸形,当骨折完全断离时,还可出现假关节样的异常活动。

4、功能障碍:骨折断后,肢体原有的骨骼杠杆支持功能丧失,如上肢骨折时不能拿、提,下肢骨折时不能行走、站立。

5、大出血: 当骨折端刺破大血管时,伤员往往发生大出血,出现休克。大出血多见于骨盆骨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局部表现是什么

骨折的一般表现 为局部疼痛、肿胀和功能障碍。骨折时,骨髓、骨膜及周围组织血管破裂出血,在骨折处形成血肿,以及软组织损伤所致水肿,使患肢严……详细>>

锁骨骨折临床症状:疼痛局部肿胀

锁骨骨折,可因传达暴力或直接暴力造成锁骨骨折,多见于中段。临床症状以肩颈部疼痛、肿胀、畸形为主要特征。临床治疗分手法复位和手术复位两种。详细>>

锁骨骨折一般可以看出局部肿胀

锁骨骨折一般可以看出局部肿胀,患者通过这些表现是能够看出骨折的。那么骨折的症状还有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为我们解说下,具体内容如……详细>>

肋骨骨折的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

局部疼痛为主要的肋骨骨折的表现,尤其在深呼吸、咳嗽或转动体位时明显。体格检查可见局部肿胀、压痛,甚至可有骨撩感。诊断肋骨骨折的表现的重点……详细>>

骨折知识普及 寰椎骨折的症状有哪些?

寰椎骨折脱位是上颈椎损伤中较常见的一种,约占50%。临床上见到的寰椎骨折脱位神经症状轻重不一,有的病人当场死亡,有的病人病情严重且伴有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