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手指发麻的原因?

2016-10-08 16:49:27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可谓是比经过一场战争还要强烈,由于生理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导致了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各种的症状,有的女性会出下手指发麻的情况,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由于绝经导致身体的内分泌环境出现改变,是导致更年期女性朋友患上颈椎病的根本原因。由于绝经,使女性朋友体内的雌激素迅速减退,而雌激素减退会诱发骨质疏松及颈椎的退行性改变程度的加重,从而使颈椎的脆性增强,在外力的创伤或扭伤的诱因下,以及导致颈椎病的发生。更年期女性朋友出现手指发麻,是由于颈椎病中的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以及椎体间的关节紊乱而导致病变周围的神经根受到压迫而引起的。

提醒广大更年期女性朋友们,颈椎病在引起患者出现手指发麻的症状的同时,还会出现颈肩肌肉的酸痛不适以及颈部的活动受限,上肢的放射性疼痛、无力,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会出现不自觉的握物落地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下肢无力,行走不稳,双足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等症状。

更年期女性若发现有手指发麻症状,特别是还伴有其他症状出现,务必要及使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情后及早治疗。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希望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警惕颈椎病的情况的发生,并进行及时的治疗才能更好的预防颈椎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发麻或是颈椎病症状

末梢神经炎。手指发麻伴疼痛和无力,双侧对称出现,提示可能患有末梢神经炎,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致病原因不同,其表现也略有不同。详细>>

手指总是发麻是咋回事

正常情况下,手指不会出现发麻的情况,所以要是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很可能就是因为身体出了某些问题。手指发麻问题需要重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早起手指发麻有可能是颈椎病

听到很多人说他们经常出现早起手指发麻、肿胀的症状,出现症状的手指麻污垢是怎么回事?早起手指发麻是颈椎病发病的五大征兆!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类风湿?

类风湿是一种关节性疾病,其发病人群中,女性的比例远高于男性,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更年期的女性如何预防类风湿疾病。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患骨质疏松?日常做到这6点,能预防!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特殊时期,在此期间,由于卵巢功能下降,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女性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骨质疏松症是困扰大多数更年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