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关节炎的预防与治疗

2016-10-09 17:10:06      

骨关节病会给患者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如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畸形,甚至致残,因而提早做好骨关节炎的预防与治疗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专家对骨关节病的预防与治疗做了介绍,一起来了解。

骨关节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控制体重或减肥。肥胖是本病发生的重要原因,故中老年朋友应控制体重,防止肥胖。一旦超过标准体重,那么毫无疑问,减肥最重要。体重下降后能够防止或减轻关节的损害,并能减轻患病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有助于本病的治疗。

2、避免长时间站立及长距离行走。因为他们会增加关节承受力及加速关节退变。

3、及时和妥善治疗关节外伤、感染、代谢异常、骨质疏松等原发病。

4、补钙。应以食补为基础,要注意营养的平衡,多食奶制品、豆制品、蔬菜及紫菜、海带、鱼、虾等海鲜类。同时应多见阳光及补充维生素,以促进钙吸收。必要时,适量补充钙剂,如葡萄糖酸钙、巨能钙是临床常用物美价廉的补钙品。但应注意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补钙。维生素是钙离子被骨髓吸收的载体,钙之缘片加入了维生素,使人体对钙离子吸收能成倍增加。

5、坚持适量体育锻炼,防止骨质疏松。有规律的运动能够通过加强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支持作用而有助于保护关节,预防骨关节病的发生。

6、注意关节保暖。这一点对于预防骨关节病也很重要。关节受凉常诱发本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骨关节炎怎么治疗?如何预防髋骨关节炎?

髋骨关节炎的病灶位于软骨,包括髋臼和股骨头的软骨的破坏,易患髋骨关节炎的人群更要注意关节疾病的保护预防和治疗,如:从事剧烈活动、重体力劳……详细>>

骨关节炎疼痛难忍!预防骨关节炎需要注意这几点!

颈椎病在我们日常生活较为常见,一般而言,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是40岁以上的人,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的症状只有脖子酸痛,但其实这是认知上误区……详细>>

什么是手骨关节炎?什么是骨关节炎?

人体任何一个位置的关节结构,都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可能。但是根据作用位置不同,发作病因、病情也有很大区别,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那么,究竟骨关……详细>>

诱发骨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治疗骨关节炎的三个妙招

骨关节病也叫骨关节炎,该病可从20岁开始发病,但大多数无症状,一般不易发现。骨关节炎的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见。该病对患……详细>>

骨关节炎都有哪些危害?早期的骨关节炎该怎么治疗

骨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只不过很多患者都没有意识到这些危害,所以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要是在该病早期的时候就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