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牛奶有利于骨折的愈合?

2016-10-10 09:45:32      

骨折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运动量相对而言是较少的,有的患者甚至不会运动,这样会很容易造成骨量的流失,导致废用性骨质疏松,而且骨折的患者钙的流失速度与健康的人相比是较大的,所以该疾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多补充高钙与蛋白较多的食物,以达到体内钙的充足。

1、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素是比较多的,其中蛋白质、脂肪、糖类的含量是较丰富的。蛋白质的组成主要以酪蛋白为主,而牛奶中酪蛋白的含量已经超过了80%,剩余的就是乳蛋白与乳球蛋白的含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牛奶会出现白色的凝结沉淀物,这就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蛋白质。

2、牛奶中的钙元素多数都是以酪蛋钙的形式存在,大概一升的牛奶里面就会含有1克的钙,而且吸收的效率较高。

3、事实表明,牛奶是人类最常食用的奶类,易消化,营养素(蛋白质、钙等)的含量较丰富,性价比高。每天坚持喝牛奶不仅有助于体内钙元素的储存,还能够降低钙的流失速度,而且可以充分的补充蛋白质,所以说喝牛奶有助于促进骨折的恢复。

骨折的患者除了每天的正常饮食之外,每天要坚持的喝牛奶,这对骨折的愈合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建议骨折患者每天吃两颗鸡蛋,适当的喝些骨汤,多食一些含钙较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四个营养素利于骨折愈合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后不愈合怎么办?

骨折的愈合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之为血肿机化期,大概在受伤后两周后血肿会慢慢机化,逐渐形成纤维骨痂的连接。第二阶段为原始骨痂的……详细>>

什么叫做骨折的延迟愈合?怎样检查骨折是否愈合?

骨折都有自己固定的任何时间,通常情况下骨折的愈合时间为三个月左右,但是也有一些患者骨折的愈合时间会超过正常愈合时间一倍以上,在骨折部位还……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8大因素,积极应对促进骨折愈合!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骨折的愈合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任何干扰都可能会使得骨折愈合过程发生改变,导致骨折延迟愈合或骨不连。找到影响骨骼……详细>>

骨头汤利于骨折愈合吗

受损伤后骨的再生,主要依靠骨膜的成骨作用,而骨膜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骨头中钙磷是主要成分,但每天的摄入量是有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